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360首页撤下对方负面 政府要求双方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1:4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11月8日早上消息 今日,腾讯新闻首页及360安全中心首页页有关对方的负面报道均被两家公司同时撤下,但腾讯科技首页、360安全播报首页仍保留了原先的负面稿件。 >>>360 PK腾讯专题

双方同时撤下对方负面新闻

  据网友反映,腾讯、360新闻页同时撤下了多篇负面新闻报道,360网站首页用“周鸿祎获北京突出贡献人才奖”等消息取代,腾讯首页则用其它新闻滚动覆盖。但在腾讯科技首页、360安全播报首页仍然可以看到原先的负面稿件。

  这意味着双方已经在为和解做努力了。

腾讯科技首页、360安全播报首页均有对方负面

  周鸿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现在要求的首先是大家各退一步,不要再做强制用户的事情,这个360已经做到了。但是看到腾讯的用户群中还是有不兼容360的现象,比如QQ空间和QQ邮箱中就不能兼容360的浏览器,所以下一步我们可能在征得政府同意、征得网民同意的情况下,提供一些兼容的方案。

360董事长周鸿祎

  360董事长周鸿祎说,“有网民支持就不害怕巨无霸”。

  360与腾讯的纠纷必将成为互联网历史上的经典事件,不仅是因为波及到的已经不单单是网游玩家,范围之广前所未有,而且是因为在这场纠纷中,一些问题将引发集体反思,即便是虚拟世界的服务,企业竞争是否应该在用户利益面前划一条界线,企业又应以多大限度来来僭越这条线?

  此外,“不正当商业竞争”、“反垄断”这些相应的法律法规,在这场纠纷当中,能否、以及如何“定性”,这场争斗的最终是商业领域的竞争,还是必须延伸到刑事领域中来?也都是整个行业和网民关注的角度。

  从政府部门来说,对这一案例的处理也必须慎之又慎,一方面,网民的利益必须依赖公权力的权威得以保障,专家对管理部门有可能采取行政手段导致过度管制而影响行业进一步创新的担忧也同样存在,而从企业来说,特别是创业企业来说,这场纠纷又怎样影响他们成长的走向?

  新浪游戏将继续关注,该事件对游戏产业乃至整个互联网产业造成的蝴蝶效应。(子夜)

  >>>360 PK腾讯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