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0称已经与腾讯QQ恢复兼容 腾讯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0:38  新浪科技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科技讯 11月4日晚间消息,360今晚发布声明称,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强力干预下,目前QQ和360软件已经实现了完全兼容。但腾讯方面表示360的说法不实,腾讯的既定部署未变,不会做出妥协。

  以下为360声明原文:

  360驳斥腾讯有关扣扣保镖的谣言

  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强力干预下,目前QQ和360软件已经实现了完全兼容。

  扣扣保镖是360公司推出的一款安全辅助工具扣扣保镖。这款软件可以全面保护QQ用户的安全,包括防止隐私泄漏、防止木马盗取QQ帐号以及给QQ加速等功能。360扣扣保镖默认不修改QQ任何设置,所有功能都必须由用户主动选择触发,并可随时启用和恢复。

  扣扣保镖的推出深受网民欢迎,能为用户创造价值。然而,由于腾讯公司悍然宣布QQ和360软件不兼容,这款安全工具反而为用户造成了困扰。因此,360决定召回360扣扣保镖。

  然而,在11月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腾讯公司对360扣扣保镖进行了多项不实的指责。如果不加以澄清,这种不实之辞极易误导广大用户。

  360扣扣保镖根本不存在腾讯公司所捏造的“后门”程序,更不存在侵犯用户隐私的软件行为。腾讯公司的指责根本站不住脚,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因此,360公司认为有责任向广大用户说明真相,还扣扣保镖一个清白。

  1、腾讯公司称根据“国家权威中心”出具的报告,扣扣保镖可以轻易造成大面积用户掉线。

  360扣扣保镖在被召回前有上千万用户在用户,但360安全中心并没有收到任何用户反馈,声称因为使用扣扣保镖而造成QQ掉线的情况。所谓扣扣保镖轻易造成大面积用户掉线,是腾讯公司对这款安全工具的诬蔑。

  2、腾讯公司声称扣扣保镖令用户备份自己的好友列表、信息,其后可以通过服务器全部转到360的云端服务器。

  目前,QQ是遭受木马攻击最多的软件。一旦QQ程序被感染,不光QQ帐号面临威胁,整个系统也会处于高风险之中。

  扣扣保镖提供的QQ备份功能,是安全软件的通行做法,所备份的文件都是保存在本地,而且仅仅是exe、dll等可执行程序文件。备份文件绝对不涉及QQ用户的好友列表和聊天记录等个人数据。

  同时,扣扣保镖把备份过程完全明示给用户,用户主动点击“备份”按钮才会开始备份,而不是像QQ偷偷扫描硬盘一样在后台进行,更不可能上传用户信息到360服务器。

  3、腾讯公司称,扣扣保镖可以下载补丁,实现用360浏览器接管QQ链接,或者是从后台下达指令,就让QQ无法运行QQ音乐。

  腾讯公司反复用“可能”、“可以”这样模糊的说法,抹黑360扣扣保镖。换个角度来说,QQ软件也可以下载补丁,这是否意味着QQ预设了后门,随时盗取用户的银行帐号和密码、随时上传用户硬盘中的隐私照片?

  360公司一直致力于保护用户安全,正是由于360的安全产品切实有效地维护了用户的利益,才会受到90%以上个人电脑用户的欢迎。自从腾讯公司宣布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网民声讨腾讯公司的声浪越来越高。究竟谁尊重用户权益,谁伤害用户权益,结果一目了然。

  4、腾讯公司称,通过“后门”直接破坏QQ的自我升级能力,对QQ造成根本性破坏。

  360扣扣保镖提供了阻止QQ扫描硬盘、保护QQ安全、为QQ加速等系列功能,深受网民欢迎,所有功能也均是由用户设置后才会生效,根本不存在“直接破坏QQ自我升级能力”的情况。

  QQ依靠即时通讯工具的粘性,一直不顾用户感受,强迫用户安装升级补丁、否则就不让QQ登陆。360扣扣保镖提供了禁用QQ自动更新的功能,由需要的用户选择使用,何来破坏之说。

  5、腾讯公司称,用户上QQ必须经过扣扣保镖的“搜身”,泄露了用户信息用户也不会知情。

  这纯粹是腾讯公司的诬蔑。根据我国法律,扣扣保镖是一款合法软件,也不存在任何所谓“后门”。目前恶意攻击360的造谣,我们已经进行了证据保全,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早在11月2日,扣扣保镖已将源代码托管给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安全、透明、绿色,是360任何产品的共同特征。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