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化腾:坚信必将赢得用户支持 打赢这场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2: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1月4日凌晨消息,继3日晚间腾讯发布公开信称“将在所有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营QQ软件”后,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首度公开对腾讯与360纷争事件做出回应。他在对全体员工发表公开信中称,“坚信(腾讯)必将赢得用户支持 打赢这场战斗”。新浪游戏全方位专题报道>>>

  马化腾在公开信中重申了早些时候“停止运营装有360电脑上的QQ软件”决定,并再次强调,该决定是经过公司“慎重的研究”而做出,尽管会使用户数量在短期内产生下降,但“这个决定必将利于QQ和腾讯的长期稳健发展”。

  此外,马化腾还在信中肯定了近期腾讯即时通讯、研究院、公关部门同事的工作,并鼓励其员工利用专业知识向身边人说明“事实的真相”。

  2010年9月底,360指责腾讯“窥探用户隐私”,并发布隐私安全保护器,剑指腾讯QQ。随后,盛大游戏多款产品发布公告“游戏前先关QQ”,将该次纷争引入网游领域。10月27日,腾讯联合五家企业发布声明,谴责360行为时“污蔑”,但360紧随其后发布了“扣扣保镖”,对此腾讯表示将采用法律武器。

  11月3日晚间,腾讯忽然发布公开信,称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并紧随其后关闭webQQ网站入口、宣布QQ空间禁止使用360浏览器浏览。而马化腾本次发布公开信,是自腾讯与360纷争事件开始腾讯首度以高管身份做出的回应。

  以下为马化腾致全体员工公开信全文:

  各位同事,大家好!

  大家应该都已经看到了公司今天下午6点在官网上发出的《腾讯公司致用户的一封信》。秉承腾讯“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理念,经过慎重 的研究,公司决定在所有安装了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也许短期来看公司将蒙受一些用户数下降的影响,但这个举措将最大限度的保障QQ用户的安全,免于遭受恶意软件的危害。我们相信,这个决定必将利于QQ和腾讯的长期稳健发展。

  这段时间以来,每个腾讯人都一直在高度关注360事件的发展。为了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不受恶意侵害,即通、研究院、公关部等部门的同事们夜以继日的加班加点,很多其它部门的热心同事通过不同的途径为公司提供信息,出谋划策,更多的同事则主动充当客服人员,向身边有疑惑的亲朋好友进行解释和说明。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感谢,你们都用自己亲身的行动维护了腾讯最为珍视的“用户价值”!

  这场战斗还将持续,但因为腾讯是真正把用户价值放在第一位的,因此我们坚信必将赢得用户的支持,打赢这场战斗。希望全体腾讯人保持并发扬主人翁精神,通过你们的专业知识和对行业的了解,主动向你们身边的亲朋好友说明事实真相,帮助更多的QQ用户早日辨明真伪,做出正确的选择。同时,也再次号召全体腾讯人,把“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理念切实落实到包括QQ在内的腾讯所有产品和服务上,只有创造并维护了用户价值,才能赢得用户的认可和尊重。

  pony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