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聊斋》主策谈回合制:2D与3D玩家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0: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11月3日消息,麒麟游戏旗下3D回合制网游《梦幻聊斋》主策划朱家亮接受了新浪游戏采访。朱家亮表示,对于传统2D回合制玩家来讲,在接受3D游戏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难以适应操作复杂化以及社区化减弱,以及对电脑硬件配置要求的提升。

  在国内回合制网游市场中,长期以2D游戏为主导,并且以数款如《梦幻西游》、《问道》等游戏占据主流市场,3D画面回合制游戏属于回合制网游中细分领域的新型趋势。对于为何在3D即时制游戏已经被普遍接受的今天,3D回合制游戏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朱家亮表示2D回合制玩家存在一些普遍特点,而这些特点造成了上述问题。

  无法适应3D游戏复杂操作

  “2D回合制游戏在操作上普遍比较容易,多数是用鼠标完成全部操作,键盘仅仅用来聊天。”朱家亮认为,多数2D回合制玩家对于游戏操作都处于较为简单阶段,对于需要使用键盘操作的3D类游戏存在着使用门槛。“而一旦使用键盘进行游戏操作,必然会玩家之间的交流——大大降低了使用键盘聊天的时间。”而事实上,社区化、社交一直都是2D回合制游戏中重要的构成元素。

  此外,朱家亮还表示不少习惯于2D游戏画面的回合制玩家也无法适应3D游戏视角的变化与视角距离的拉伸,会对这类画面感到眩晕与不适。

  3D游戏高配置要求难以满足

  由于2D游戏本身对于电脑硬件要求较低,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不会对电脑配置有很大需求。然而在3D游戏中,不仅硬件要求更高,庞大的3D游戏往往也不能满足回合制玩家所习惯的“多开”或快速场景切换。

  “很多回合制玩家都习惯于同时开几个账号,或者在游戏中进行快速的场景切换。”朱家亮解释,一些回合制玩家无法接受3D游戏,与此类游戏难以实现上述习惯不无关系。

  近日,曾推出过《成吉思汗》系列网游的麒麟游戏推出了3D回合制网游《梦幻聊斋》,成为2D产品占主流的回合制市场中一次率先尝试。据朱家亮介绍,《梦幻聊斋》在研究2D回合制玩家特点的基础上已经进行了诸多细节的设置,使得玩家在体验3D回合制游戏中尽量避免习惯性上的难以接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