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小龄童诉蓝港在线侵权一事将于19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4:2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1月2日消息,据消息人士称,六小龄童与蓝港在线公司侵权一案将与11月19日上午九点半在西城法院开庭。此前,蓝港在线其下产品《西游记》孙悟空的形象被六小龄童认为过于相似,因而起诉。

  10月12日,蓝港层召开紧急发布会,发公告称反诉六小龄童,索赔名誉损失200万元,称六小龄童是因为代言合作未果感到眼红才提起诉讼。据消息人士称,蓝港方面目前仍未有反诉的迹象。

  声明中称,“网游《西游记》中的人物原画均为原创,创作蓝本来自于古典小说《西游记》本身,不涉及侵犯任何人的任何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著作权、表演者权、商标权等”。

  但是从六小龄童所写博客的投票中显示,在2000多名网民参与投票,其中97%的网友表示,蓝港在线的宣传照与六小龄童版孙悟空形象非常相似。

  双方的争议焦点在于肖像是否真的侵权,游戏原画与六小龄童在国家工商局所注册的20多个艺术形象商标是否存在擅使用的问题,这些答案或将11月19日揭晓。(张旭)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