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zynga估值55亿美元超EA 预示社交游戏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0:1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外国媒体报道,周二一份最新报告显示,Zynga的市值已经超过了EA的公开市值,这标志着大量消费者开始从视频游戏向在线社交游戏转移。

  据彭博社的报道,SharesPost对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的最新估值为55.1亿美元(3月份估值26.1亿美元),该估值一举超过了纳斯达克上市公司EA,后者的市值为51.6亿美元(曾经高达190亿美元)。

  这一估值是基于SharesPost对Zynga股价的分析以及内部员工的情报,而非官方正式数据。

  Zynga的主要收入来自于社交游戏中虚拟物品的出售。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四月Zynga的收入就已经上涨了70%,2010年总收入或将达到5.25亿美元。

  现在facebook上最受欢迎的游戏应用当中有6个是属于zynga的游戏,据appdata的数据,zynga的月活跃用户一般都超过了2亿1000万。

  虽然业界对这个估值有些怀疑态度,ThinkEquity分析师Atul Bagga向《商业周刊》表示:“这个估价会不会有点太疯狂了,虽然现在市场发展良好,但并非意味着会很赚钱。”他预测虚拟物品市场交易在三年内将达到36亿美元。

  EA已经认识到了社交游戏市场的潜力,所以,在2009年它以4亿美元收购社交游戏开发商Playfish,其中包括了1亿美元基于业绩的额外并购价格。(张莲编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