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釜沉舟 唐骏联游将采用合股规避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 12:4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文刀

  10月24日消息,根据周五大华建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大华建设 将通过采用合股的方式来避免因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而被退市。而此前唐骏正是通过大华建设将联游借壳上市。8月24日,大华建设宣布收购上海联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60%股份,任命唐骏为该公司董事长,唐骏旗下联游网络由此借壳登陆纳斯达克。

  合股因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恐被退市

  根据这份最新提交的SEC文件显示,大华建设(CAEI,0.81,+3.87%)将于12月7日在上海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会已确定10月26日为此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此外,大华建设将在11月向公司股东寄发股权代理委托书(proxy statement)和代理投票卡(proxy card),一并寄出的还有大华建设2009财年财务报告(截至2009年12月31日)。目前,寄送这些文件的具体时间尚未公布。此次股东大会将有四项提议:

  1、重组董事会,任命九位董事会成员,分别为:唐骏、梁咏伦、Ping Xu、Shibin Jo,

  Chen Huang, Kelly Wang, Miu Cheung, Chia Yong Whatt, 罗忆 。

  2、批准Samuel H. Wong & Co., LLP为公司截止2010年12月31日的独立会计事务所;

  3、提出合股计划,将现在的普通股最少二合一,最多四合一,合并的比例和时间由董事会决议,同时将授权可发行的普通股数量由此前的1.5亿股降低到1亿股。

  4、修改2009年的股权激励计划,将计划发行的200万股提升到400万股(未合并前)

新浪游戏_破釜沉舟 唐骏联游将采用合股规避退市

长期低于1美元的警戒线

  在这四项议题中最引业界关注的是合股计划。由于此前大华建设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大华建设在7月1日受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警告。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的规定,如果从2010年7月1号到2010年12月28号的180天内,该公司普通股的收盘价未能在连续的10个交易日内高于1美元每股,那么将被退市。当靠公司业务无法提振股价时,合股便成为最后的希望。公司透过合股以提振股价免于被除牌。

  联游借壳上市不被看好

  上海联游网络科技自从借壳大华建设上市后,并未被外界所看好。在8月25日联游网络借壳上市几天之后,大华建设的股东们就开始了一系列的减持行动。截至9月14日,大华建设老股东们共减持股市值约512万美元左右。9月13日,大华建设原CFO及两位董事局成员均辞去职务,大华建设任命联游创始人梁咏伦为CEO,唐骏也开始以联游的管理团队替换原大华建设的管理团队。

  在新浪的一项《大华建设收购联游网络》投票中,截止10月24日9点,有3,286人参与了此次投票,其中67.3%的人不看好大华建设收购联游,而不看好联游今后发展的人数也占到了66.7%。

新浪游戏_破釜沉舟 唐骏联游将采用合股规避退市

新浪投票显示67.3%不看好大华建设收购联游

新浪游戏_破釜沉舟 唐骏联游将采用合股规避退市

新浪投票显示67.3%不看好联游发展

  如何保壳,考验唐骏资本运作术

  采用合股方案来规避1美元退市规则为上市公司的无奈之举,长期跌破1美元的股票,一般经营状况比较差,交易所为了保护投资者而将其强行退市,如果合股以后公司经营面没有实质性改善,股票得不到市场认可,合股后股价继续下滑,很可能掉进“低于1美元再合股”低死循环。大华建设即使合股方案得到了批准,也只是一时的权宜之策,如果要得到资本市场认可,最终避免退市,需要进一步拿经营业绩来说话。

  合股是为争取时间 新游成败很关键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在给联游争取时间,目前联游没有任何一款已经正式上线的游戏,这也是业界最为质疑持此借壳事件的焦点。

新浪游戏_破釜沉舟 唐骏联游将采用合股规避退市

梁咏伦:美元不一美元我不在乎

  对于媒体频报“联游大华的换股”的负面,9月21日,梁咏伦在微博表示:“中国财经界不是看不好联游大华的换股,是看不懂中间的操作。没关系,我也不需要他们看懂,反正他们看懂也不会到美国买我们的股票。我更在意是游戏的媒体和专家,他们的意见我一定乐意采纳,不管是正面或是负面的。我们一直说:一美元不一美元我不在乎。我人生现在的目标是做好两款好游戏产品。”

  而最近联游称战国的公测已经开始,10月12日联游对战国的全民测试, 大华建设大涨10.67%,报收于0.83美元,创下一个月来的新高。

  10月22日,梁咏伦在新浪微博透露:今天正式宣布战国11月5号测试, 我和唐骏通过业内好友的资源已经找到上千以上的职业玩家参与我们的测试。其中包括我们起码找到十家以上的境内境外的好友游戏公司的测试团队来帮我们进行测试。我们不怕被抄袭、不怕被批评、不怕指指点点,因为我知道我们有的是优秀的团队、开放的胸怀,希望不断改进。

  不置可否,唐骏对于联游上市至关重要,但上市之后,联游自身产品的成败才是关键所在了!《战国ol》这部作品对于改善联游以及大华建设目前的困境十分重要。若游戏能取得一定的成绩势必刺激大华建设的股价上升,给投资者以信心。

  因此,对于联游今后的生或死,恐怕是“游戏产品为重,唐骏为轻了!”

新浪游戏_破釜沉舟 唐骏联游将采用合股规避退市

联游将落户常州

  此外,据了解联游将落户常州,同时上海的办公室会保留。梁咏伦表示:常州未来是联游的客服基地、测试基地以致研发基地。从上海搬到常州,是增强实力和减低成本的举动,对企业是好事。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