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游戏麻球黄骁虎看好Flash小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 23:4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2010网博会专题

  新浪游戏讯 10月23日消息,第八届网博会“网络文化全球融合高峰论坛”在新大都饭店举办。盛大游戏麻球游戏负责人黄骁虎发表演讲称,三大特点决定Flash小游戏前途无量。

  黄骁虎表示,正如大家看到的,目前网游发展的现状是大游戏MMO赚大钱,而Flash小游戏不赚钱。但是Flash小游戏有几个特点,决定它有着更强的生命力。

  第一个特点。Flash小游戏是最标准化的游戏,哪里能运行Flash,哪里就可以玩,这意味着Flash小游戏可能是最早实现跨平台运行的游戏。这里的跨平台指的是电脑、电视和移动平台,所以从这点上看,Flash小游戏的空间更大。

  第二个特点。Flash小游戏是开发门槛最低的游戏类型,这意味着Flash小游戏适合2.0的开发模式,也就是用户创造内容,用户分享内容。这也恰恰是Flash小游戏数量众多,创意层出不穷的原因。麻球游戏进入中国后,就举办了麻球Flash游戏开发大赛,在短短的时间内收到几百款作品,其中最热门的一款作品来自于一名年仅12岁的开发者。麻球游戏全球的作品数从年初的2万款,增长到目前的3万款,增长速度越来越快。

  第三个特点。Flash小游戏具备类型多样性和用户普适性。小游戏适合所有年龄段人群,因为类型众多,所以必有一款适合你,其实是必有很多款适合你,以我自己为例,我儿子玩一些打打杀杀的小游戏,我老婆玩连连看,我玩植物大战僵尸,我丈人玩翻牌,都是小游戏。因为小游戏适合所有人,所以麻球的用户数增长速度非常快,目前2亿五千多万,估计很快会超过3亿。

  从以上三个特点看,Flash小游戏前途无量,支持小游戏的发展,关键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商业模式,要能给开发者带来合理的收益,二是版权,要保护开发者的权益,这两点做好了,小游戏内容会源源而来,小游戏市场会更加健康。


编辑:zerofree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