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麒麟邢山虎:海外网游限行令是对中国褒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7:5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0年网博会新浪专题报道>>>

  新浪游戏讯 10月22日消息,昨日第八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在北京开幕,麒麟游戏总裁邢山虎在针对近期“一些国家网游相关政策收紧”一事,接受了新浪游戏采访。

新浪游戏_麒麟邢山虎:海外网游限行令是对中国褒奖
麒麟游戏总裁邢山虎

  “海外禁令”是发展必然

  今年8月,越南信息与通讯部部长黎尹合宣布公共互联网接入限制和禁止在线游戏广告禁令。根据该禁令,越南将切断从晚上11点到早上6点商店提供的公共电脑网络,并立即停止游戏有关PVP(玩家对战)的线上线下全部营销活动;9月,越南政府颁布网游“版号禁令”,并公布允许运营的网游产品名单;从10月开始,不在此名单之列的网络游戏产品将不得在越南市场经营。

  越南是国内网游厂商出海的重要一站,其市场80%产品均为中国网游。因此越南相关政策的颁布对于中国网游进一步海外扩张有着重要的影响和借鉴意义。但邢山虎对此表示,颁布限制令非常正常。

  邢山虎认为,网游其实是一种文化产品,中国的网络游戏出口无异于中国文化的一种输出。当前大部分国外网游市场与中国相比较不成熟,对于中国网络游戏成熟的文化输出势必会产生相应的抵制。“中国在03、04年的时候也对海外游戏做过限行令。”他举例道,而03、04年正是韩国游戏在中国风靡南北的施时刻。

  对中国最好的褒奖

  但是,对于此类政策给中国网游厂商带来的不利影响邢山虎表示并不担心。

  “对于国外优秀、好玩的作品,中国人基本都没有漏掉。”邢山虎认为,尽管任何国家对于外来强势文化——网络游戏都会有相应的抵制,优秀的网络游戏作品并不会受到影响。“因此,对于中国游戏厂商来说我们需要考虑的更多是如何做出优秀的作品,(海外国家限制令)政策必然是短期的。”(瑞宝)

  更多网博会精彩请点击2010年网博会新浪专题报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