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共识促交流 首届“银光开发者聚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1: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10月17日,由中游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银光开发者聚会”在京举行,50多位相关资深研发应用人士与会。

邀请函图片
邀请函图片

  银光应用程序开发解决方案即Silverlight,是微软在2007年9月正式推出的新一代跨平台、支持多种浏览器的互联网多媒体呈现技术。而中游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是丰富互联网交互程序研发应用公司的新起之秀,行业巨头微软之所以选择中游在线这样一个新兴公司,联手研讨推介“Silverlight”,正是对于中游在线对于丰富互联网交互程序使用开发专业度的认可,更是由于中游在线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开发了专属的Silverlight游戏引擎,及游戏服务器引擎,在业内极具学习及推广意义。与会既有业内技术代表,也有风险投资者、产业观察者、网络游戏产业从事者、媒体从业者。聚会中,特邀演讲嘉宾同与会人士交流热烈,大家对于微软Silverlight应用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许多意见对于Silverlight未来的发展都具有创新性与开拓意义。本次会议一次性整合了Silverlight技术的提升、相关产业研发以及市场推广、提升公众认知度和使用度等各个方面的力量,从各种技术层面推动Silverlight的发展。‘

银光开发者聚会现场热烈
银光开发者聚会现场热烈

  本次聚会中游在线公司主策划、Silverlight主程杨亨冉担任讲演嘉宾,向大家介绍了Silverlight技术的发展历程。微软(中国)平台及技术合部技术经理黄继佳等演讲嘉宾从“Silverlight在网页游戏中的运用”、“ 中国网页游戏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 探索Silverlight的游戏世界”、“ Silverlight游戏中的调度器开发”、“ Windows Phone 7项目分享”、“ 银光游戏项目“战乱”分享”等多个话题,并通过中游在线的成功案例,深入探讨Silverlight在中国发展的前景,与会各方代表对于今后的技术开发、市场应用以及商业推广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凭借Silverlight所研发的游戏等应用产品的前途和“钱途”都被大家所看好。中游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每2-3个月举办一次此类聚会,为国内相关行业人士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

中游在线公司主策划、Silverlight主程杨亨冉
中游在线公司主策划、Silverlight主程杨亨冉

  2007年,微软首度发布了Silverlight 1.0,经过两年的发展过程,Silverlight甚至吸引了“Netflix”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将其作为他们的主要视频播放器。另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是2009年,被誉为“Flash杀手”的Silverlight 3.0正式发布。在3.0版本中引进了50多种新的功能,包括3D支持、GPU加速、H.264视频支持、浏览器外运行等等。同时浏览器外运行支持将会允许开发者建立如Adobe的AIR应用程序一样的应用程序,而且程序体积更小安装更方便。Silverlight解决了目前在线播放技术普遍存在的画面粗糙、缓冲时间过长、跳帧、断点等问题,极大地改善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因此用户认可度的提升大大加速了其在技术使用及普及率的提升。今年最新推出的Silverlight 4在原有基本上,提供一整套强大的功能给商务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将最佳的.NET平台带入浏览器架构的经验之中.Silverlight同时针对客户所面对、以及工作人员所面对的应用程序提供了开发和部署现代商务应用程序的理想平台。

微软平台开发工程师黄继佳
微软平台开发工程师黄继佳

  微软的平台开发工程师黄继佳在演讲中指出,做为新一代多媒体体验和富交互的网络交互程序,Silverlight具有丰富的高效能互动和创新的媒体经验,已经成为目前网页游戏开发技术的新宠,其友好的桌面互动模型,为游戏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流畅的接口增强通过动画效果大大提升应用程序使用的便捷性,确保了游戏运行的稳定性。特别是在三网合一即PC端、Mobile端和Console端的应用上,微软公司已经做好了完善的计划及应对未来4G时代的研发规划。黄继佳在演讲中多次强调,微软作为“Silverlight”的技术提供方将不会介入游戏应用开发,但对于Silverlight游戏引擎的技术开发,公司会全力支持第三方公司对“Silverlight”的完善与应用。在回答大家非常关注的Silverlight游戏核心应用的相关问题时,黄继佳说微软将帮助有意愿利用Silverlight进行游戏开发的公司或机构,联系其第三合作伙伴方中游在线公司

WinPhone7之应用
WinPhone7之应用

  凭借Silverlight日渐完善的功能以及中游在线强大的市场调研及研发团队,公司相继开发了首款Silverlight回合Q版网页游戏《窝窝世界》,这款无端化先锋产品,效果堪比有端游戏;首个Silverlight社区游戏应用程序《MT大冒险》;首个Silverlight社区结合休闲游戏《银光大作战》,游戏种类现有20个,并正在逐步扩展中。

窝窝世界LOGO
窝窝世界LOGO
窝窝世界-同屏百人引擎
窝窝世界-同屏百人引擎

  随着中国互联网业的飞速发展和互联网用户对富媒体使用需求的不断增长,Silverlight还在搜索引擎、即时通讯工具、电子商务平台、网络加速服务以及移动通讯等多个领域内获得应用。进入中国后,Silverlight已与百度、淘宝、腾讯、新浪以及网络加速服务提供商蓝汛等企业达成合作。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NBC网站使用silverlight2.0来进行奥运的网上全程直播和点播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日前在北京宣布,中国网民人数已经达到4.04亿人,手机上网网民已达到2.33亿人,2009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4万亿元人民币,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面对如此大的网络使用人群及网络发展的需求,微软对于Silverlight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抱有充分的信心,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和互联网用户对富媒体使用需求的不断增长,基于Silverlight应用的游戏及众多网络服务,也将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用户所接受,大家将能感受到超越以往的高质量网络游戏娱乐休闲体验,这也必将带来更大的商机与Silverlight技术的飞跃。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