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聘外企先玩网游,得分仅供录取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9:36  新闻晨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1年全国应届毕业生或将达到643万人,比今年增加13万人。各大高校的校园招聘均大大提前,企业招聘人数也成倍增长。一些企业更是推出网络宣讲会、博客交流等网络招聘来吸引年轻人。欧莱雅日前在上海交大启动了 “探索-欧莱雅在线职业之旅”,应聘大学生上网玩游戏就能完成整个应聘过程。除了应届大学生,许多大三、大二的学生也抢着上网“试玩”。

  学生试玩后大呼“上瘾”

  据介绍,这款游戏在全球推出,设计了研发、运营、市场营销、销售、财务等5个“房间”,应聘大学生以管理培训生的角色进入,一步步完成这五大领域的各个挑战。包括情景分析题、认知问题、专业问题等等。每个领域游戏结束后,都会给“玩家”提供一个综合评分。各个国家、地区和学校都能拿分数的高低排名。

  上海交大应届毕业生小李试玩了2个房间后,竟然“上瘾”,“在游戏中,我到巴黎工厂出了一次差,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他们还给我发邮件邀请一起喝午茶呢!”她告诉记者,每个房间都有好多的人,他们并不是考官,而是各个部门的同事,需要自己上前主动打招呼,才能得到交流、提问的机会。他们提出的问题,都不是刻板的,而是一些情景对话,不难但必须动脑子。“比如在研发部门,我就被问到,如果在一个大家期待已久的新产品推出前,你突然发现其中的一个配方存在问题,你是直接告诉主管还是瞒着不说,或是其他的各种选择。”

  复旦大学的小钱则在财务的房间被一位同事问到了一些专业的问题,“他们给我看了一张财务销售报表,要我在几分钟内就找出问题所在,我好紧张啊!但画面酷炫的人物形象和对白设计、动画效果增加了不少乐趣,使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真的像在职场中工作。”她建议大家不要一天玩完,最好是一天只玩一个房间,这样就能与更多的人交流,拿到更高的分数。

  游戏评分并非应聘决定因素

  现在不少企业为迎合年轻人的口味,采用了在线测试、网络宣讲会、博客交流等一系列迎合大学生的招聘手段,为此有些学生提出,招聘游戏是不是在玩噱头,真能代替现场招聘吗?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处长朱健坦言,这样的招聘游戏给大学生的新鲜感可能更大于应聘本身,因为这毕竟不是真正的游戏,而是带有更多考试和体验的成分,对学生来说,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涉及的范围不会太广,只有那些想进入欧莱雅公司的学生才会去尝试。

  欧莱雅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明年毕业的大学生基本都是“90后”,他们被称为“新一代”,也被称为“为什么”一代。这群年轻人喜欢用打破传统的方式追究事物的本源,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同时也是未来商业的关键。基于对他们性格和习惯的研究和了解,设计这款招聘工具,来迎合他们上网冲浪的期望。但他也特别说明,现在评分只作为大学生应聘时的参考因素之一,还不是决定因素。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