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郭百宁:云技术将助力体感游戏社交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4: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10月19日上午消息,微软亚洲研究院创新日2010活动今日在上海召开,将展示22项创新技术,覆盖云端计算、自然用户界面、电脑科技造福人类社会三个主题。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百宁博士在媒体采访时表示,体感游戏是在自然人机界面方面的重要突破,在图形用户界面(PC+GUI)之后,自然用户界面(云+NUI)的时代已经到来。以微软体感游戏(Kinect Identity)为代表的自然用户界面技术,将是未来的新潮流。

新浪游戏_微软郭百宁:云技术将助力体感游戏社交化

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百宁博士

  “云+自然用户界面”带来的革命

  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百宁博士表示续图形界面之后,云加上自然用户界面的将是第二次革命。

  郭百宁表示,PC加上图形用户界面,让一般人也能轻松拥有有处理文件、数据的能力,现在大批的人在办公室里面靠拖带就可以做很多处理文件,PC里面的处理数据的能力充分的变成了我们在办公时候的劳动力了,把很多事情极大的加速了。这是第一个革命,这就是计算机危机带来的革命。

  而第二个革命就是云加上自然用户界面的革命。自然用户的界面是比较重要的,那就是在游戏里面,游戏界面。而微软所发布的Kinect就是在“云计算与自然用户界面”的重要突破。

  Kinect——没有控制器的体感游戏

  Kinect就是Xbox 360的一款游戏外设。它就像是一款摄像头,可以通过USB接口与游戏机相连。Kinect比一般的摄像头更为智能。首先,它能够发射红外线,从而对整个房间进行立体定位。摄像头则可以借助红外线来识别人体的运动。除此之外,配合着Xbox 360上的一些高端软件,便可以对人体的48个部位进行实时追踪。该设备最多可以同时对两个玩家进行实时追踪。

新浪游戏_微软郭百宁:云技术将助力体感游戏社交化

Kinect来带的新创新

  郭百宁认为,游戏现在在市场上大部分主要的玩家还是单身男性,年纪在15-40岁这样的阶段。玩游戏不是一到游戏里面就去杀、打人。很多人玩游戏是为了娱乐,对杀没有兴趣。所以社区游戏会有机遇。而体感游戏也在体现“社区游戏”的功能,

  “比如你到我家来玩,虽然我们年龄差别很大,但是我们可以玩一个游戏,比如说两个朋友在一起玩,这是一个很好增进感情的游戏,而且还有大人和小孩一起玩,大家都会喜欢这个。”

  郭百宁透露创新日将对Kinect进行演示,他表示,在Kinect上微软亚洲研究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Kinect能够在玩的时候,把两个人区分开来,计算机可以跟踪人的动作,而且知道是谁做了这个动作。他的身份,包括你进去识别出来的身份,识别的同时还要跟踪你,比如你出去玩了一段时间你累了,即使我的胳膊和他的胳膊交叉起来了,比如玩一个武打的游戏,两个胳膊交叉起来了,它可以识别这个胳膊是我的,那个胳膊是他的,它可以一直跟踪你。假如不能跟踪这个游戏就乱套了,它知道这个动作是你做的,你在干嘛,如果不能跟踪你的身份,它都是对人进行跟踪,能够对玩家进行分头跟踪。假如一个人玩用不到这个技术,但是如果变成一个社交游戏的话这个很重要,如果跟朋友一起玩,通常大家都觉得跟朋友一起玩最好玩,所以要达到社交游戏这是最基本的。比如中间你出去了一趟它还可以识出来。

  没有控制器的Kinect是游戏界的第一次

  郭百宁认为微软此次在自然用户界面的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自然用户界面,至少在游戏界,微软体感游戏(Kinect Identity)这是第一次,它还是一个比较有革命性的,甚至是冒了很多风险的,但是任何一个重大的革命性的东西,一定都是要冒很大风险的。斯皮尔伯格说过,人家老是记得自己在玩游戏,因为他自己手上拿着控制器,你不按照控制器的规则去操作它就不会动。这个东西完全是自然的,所以你能够忘掉你在玩游戏,可以把自己真实的情感流露出来。这是他等很多年的东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