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郎搭桥虚幻3 高端引擎在大陆水土不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0:2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张旭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继久游引进采用“虚幻3”引擎的网游后,国内网游企业中广网再度引进一款采用该引擎开发的网游产品《天子传奇OL》,但在一片叫好声的背后,却有业内人士指出大陆用户恐怕难以“消化”这款高端引擎。

  中广网日前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代理《天子传奇OL》,该网游是由台湾中华网龙研发,改编自香港知名漫画家黄玉郎的作品《天子传奇》,并采用了“虚幻3”引擎。

  由于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采用高端“虚幻3”引擎的网游,因此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强烈反响,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鉴于目前国内市场现状,大部分在网吧玩网游的用户能否体验到虚幻三的画面存在疑问,且国内目前采取该引擎的网游在线人数以不足10万人在线的居多,因此这款高端游戏的前景堪忧。

  虚幻3网游的大陆之痛

  据官方介绍,《天子传奇OL》是基于先进的Unreal3D(虚幻3)引擎。资料显示,该引擎是由中华网龙于2004年引进,该引擎制作的著名产品如《天堂2》目前在国内市场已经消失。

新浪游戏_黄玉郎搭桥虚幻3 高端引擎在大陆水土不服
2004年台湾网民对于引进虚幻三的质疑

  当中华网龙于2004年引进台湾时,就有网民质疑台湾企业能否有实力去掌控虚幻3引擎,在经历过这六年来的多款游戏开发,在制作开发了包括《中华英雄》、《钻石俱乐部》在内的一系列网游才逐步掌握。

  而相对于台湾网游的对于虚幻3多年消化不同,国内网游市场和产品都存在消化不良的问题:一方面网游厂商对于虚幻3引擎的认知不透彻;另一方面,能真正消化虚幻3引擎的用户不多,国内更多的3D网游用户更拥护《魔兽世界》这样的成熟游戏。

  受BUG困扰 台湾榜单人气下滑

  据中广网总裁王平介绍,目前该游戏正在加紧本地化进程,预计将于11月初在内地开启测试,仍将采取道具收费的模式。在谈到台湾和内地版本差异问题是,王平称,主要是在策略上进行调整,提高掉宝率,让玩家更轻松的玩游戏。

  《天子传奇OL》自8月6日在台湾开启公测,于9月11日达到了顶峰,占据台湾游戏权威媒体“巴哈姆特”的人气榜单第一名的位置。新浪游戏获悉,该游戏目前已经跌落到第9位,正面临BUG困扰。

新浪游戏_黄玉郎搭桥虚幻3 高端引擎在大陆水土不服
“巴哈姆特”的人气榜单第九

  “游戏有两种人一种是聪明的找BUG赚钱,一种笨的,花大钱跟时间还输人,”台湾玩家称,用BUG出來的九阴宝石外攻伤害+1300多。

  业内人士认为,让玩家能轻松的玩游戏的前提是,大陆玩家是否也像台湾玩家那样拥有同样的配置,再遭遇BUG问题上是否能得到及时更新,外挂问题都否及时处理,这些都是目前代理网游相比自主研发的缺点。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