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游称外界误读蓝钻公告 未接到消协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1: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张旭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前,有消息称,久游《劲舞团》VIP蓝钻徽章发布公告称,将清除非活跃账号,玩家花费账号千元获得的徽章将消失。据悉,蓝钻徽章类似于QQ的钻石服务,是一种身份象征。

  久游在接受新浪游戏独家专访时表示,外界对此有误读,久游目前未删除一个拥有蓝钻徽章的账号,未接到消协举报。并称,蓝钻徽章活动取消是因为新版本将于11月中旬上线,未来VIP新的徽章活动正在策划。

  起因:被曝“严打”非活跃用户

  此前有消息称,《劲舞团》从最初的vip资格消费达到1000元即可通过,涨价到现在的3000元。而最初申请VIP资格通过的,给予徽章(蓝钻)奖励的,所有的蓝钻徽章将会在今后进行清理。

  其中,争议最大的就是“不上线蓝钻徽章就遭清理、打击非活跃用户”的问题。有玩家质疑称,“难道最近有事不能上,以前花钱得到的徽章(蓝钻)奖励就要被清除?官方有什么权利清除,仅仅因为是非活跃用户?”

  久游回应:目前未删一枚账号

  据悉,该活动是在2010年春节前夕推出蓝钻徽章大赠送中,此次活动中发布的蓝钻徽章对于VIP用户是免费领取而非售卖形式。

  久游官方公告显示,“在4月29日VIP中心发布徽章领取停止公告,在两次公告中,VIP中心均告知玩家该徽章今后会进行清理,中心目前仅针对部分非活跃账号进行清理工作。”

  久游内部员工表示,此次发布的清除VIP蓝钻徽章的公告,是由于游戏版本将更新,蓝钻活动结束所致。

  久游官方称,“为保障玩家应有的知情权,VIP用户中心在实施清理前将分别通过论坛公告、VIP主页公告、游戏内信使、游戏内公告、电子邮件、短信和电话联络渠道对目标玩家进行告知。如玩家有保留蓝钻意向,客服会进行记录并告知玩家相应方式。”

  截至发稿时,中心未收到玩家直接或两级消协转办的用户投诉。

  业内观点:呼吁业内标准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非活跃用户,如果未在网游厂商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游戏就遭到降低服务质量一事值得商榷,玩家在购买游戏服务中,什么样的利益需要保护,在业界未能形成统一标准,这样的灰色地带在法律上也难以界定。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