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偷菜游戏”将取消引热议 文化部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7:0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13日讯  据西部商报9月11日报道称,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工作人员表示“等文化部会商研究后,“偷菜”的游戏功能或将取消,或者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改良。”该新闻从12日一早登载网络后被迅速转载和传播,引发了网民的激烈讨论。对此文化部今日表示:文化部要禁止偷菜游戏纯属误读。

新浪游戏_传“偷菜游戏”将取消引热议 文化部回应

新浪微博热议

  传文化部有意取缔偷菜 律师将公诉偷菜游戏

  事情起于甘肃天水妇女李某受网上“偷菜” 游戏误导,上演现实版偷菜闹剧而违法被拘一案。西部商报表示该案案发后,9月29日,9月30日,该报连续刊发大规模报道披露此事,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11日,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回应该报采访时工作人员称,等文化部会商研究后,“偷菜”的游戏功能或将取消或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改良。

新浪游戏_传“偷菜游戏”将取消引热议 文化部回应

偷菜引发现实道德危机?

  同时该报道称:“偷菜”互动游戏,泛滥至极,老少沉溺其中,消磨人的意志,误导青少年正确人生观的形成,社会负面作用远远超出愉悦身心的游戏初衷,弊大于利,大多数人赞同关停。心理专家和法学专家也明确提出建议和良策,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对“偷菜”游戏设置门槛或关停。甘肃纪元律师事务所和甘肃昱晟律师事务所的相关律师已经开始进入公益诉讼前期准备阶段。

  文化部回应禁止偷菜游戏纯属误读 网游管理将按照《暂行办法》

新浪游戏_传“偷菜游戏”将取消引热议 文化部回应

 网游管理将按照《暂行办法》

  对此,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网络文化处一名负责人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表示,文化部要禁止偷菜游戏纯属误读,文化部并未就此事开过会,更别说发表过此言论。该负责人称:“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也没有就偷菜游戏是不是违规开会讨论过,怎么就有了我们要禁止的说法呢?”

  同时,该负责人强调,网络游戏的管理将按照《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施行,对于游戏是否违规违法,主管部门会从经营主体合法性、内容是否合乎规范、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等多个方面去考察,“偷菜只是一个游戏形式,就是我们要处理,也只可能说涉及到内容的整改内容,涉及到经营主体的处理公司,不可能说禁止这个游戏。”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