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港开紧急发布会 公告将反诉六小龄童并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8:5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0月12日消息,蓝港在线于今天下午5点召开媒体见面会,对章金莱(六小龄童)诉其侵权一事,发表三点补充声明,并详细叙述了《西游记》与六小龄童代言合作的纠纷。蓝港在线首席运营官廖明香表示:“商业合作应该理智,不应该走极端。”

  在声明中,蓝港在线解释了《西游记》选择代言人的始末,认为该产品是在立足原著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的成果,称六小龄童是因为代言合作未果感到眼红才提起诉讼。并表示已经搜集到充足的证据,将在近日起诉章金莱,索赔名誉损失200万元。(张莲)

新浪游戏_蓝港开紧急发布会 公告将反诉六小龄童并索赔

《西游记》创作的三版孙悟空形象海报

 

  具体声明如下:

  1、  蓝港在线在《西游记》的研发阶段,曾与章金莱(六小龄童)先生接洽过为网络游戏《西游记》代言的事宜,但是对方远远超出行业标准的过高开价令我们无法接受,因此《西游记》与章金莱先生的商业合作并未达成。今年3月19日,《西游记》正式启动开放测试进行商业化运营,与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拍摄的新版《西游记》剧组进行密切合作,双方主创人员在媒体发布会上,就“西游文化”进行了“游戏人对话电视人”的深度讨论,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和认同。

  2、  《西游记》是蓝港在线一百余人研发团队历经三年,耗资数千万元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产品,游戏的开发运营过程是一个持续长久的创作过程,游戏原画、人物形象、内容玩法等等都在立足忠于原著的基础上,不断的根据主创人员对于原著的理解和讨论进行新的创作。遵循原著且持续不断有新元素增加的网络游戏《西游记》,是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原创网络游戏。

  3、  孙悟空并不是章金莱(六小龄童)先生个人的专利。我们尊重章金莱先生同样为传播《西游记》古典文学名著做出的贡献,但是我们也不愿意看到章金莱先生曾因为出演过电视剧《西游记》的孙悟空角色,就以此自居并到处对孙悟空的形象进行商标注册,并随意状告厂商所谓的侵权。我们希望老艺术家能够检讨自己的行为,停止对蓝港在线及旗下网游产品的攻击诽谤。我们已经收集到充足的证据,将在近日对章金莱进行起诉,并索赔名誉损失200万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