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研发副总纪学锋:在经典上的二次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16:0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正在加紧进行测试的《征途2》的巨人研发副总纪学锋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市场领域罕见革命性、颠覆性创新,多的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创新”。

新浪游戏_巨人研发副总纪学锋:在经典上的二次开发
巨人研发副总纪学锋

  “网游增长乏力,很多人说是创新能力不足,虽然有道理,但我认为更现实的选择是在经典基础上出续作,做足‘2’字头产品”。近日,在一个网游业研发交流讨论会上,巨人网络研发副总裁纪学锋表示。

  “巨人网络Q1、Q2的持续增长靠《绿色征途》”。谈及增长乏力这个话题,纪学锋称,“《绿色征途》突破46万同时在线,证明在老产品基础上进行创新可以成功,业内值得借鉴。”

  据介绍,纪学锋一直担纲《征途》系列产品研发,《绿色征途》即由其所带团队开发。“《绿色征途》只是一款过渡性质产品,它的成功,使我们对推出《征途2》更有信心”。

  纪学锋介绍,《征途2》是国产2D经典大作《征途》的正式续作。在保留《征途》最精髓功能玩法基础上,其画面、系统、商业模式等方面有诸多创新,是巨人维系持续增长的新希望。

  “有些人看不起‘2’字头产品,认为缺乏创新,我不同意”。纪学锋认为,市场领域罕见革命性、颠覆性创新,多的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创新”。

  他以苹果公司为例。iPad刚发布的时候,曾遭网友恶搞。他印象最深可的一张恶搞图是,网友PS了乔布斯拿着iPad的图,该iPad由4个iPhone用胶布粘贴而成。但iPad上市至今仍供不应求。“iPod出了那么多代产品,iPhone也发展到iPhone4了。跟上一代相比,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是抓住用户需求,更完善、更丰富、更方便”,纪学锋说。

  “总指望挖掘爆炸性创新,是一种不成熟的产业心态”。纪学锋认为,网游研发要力避浮躁,踏踏实实在现有成功大作基础上,根据用户新的需求,完善、补充、丰富。“一点一滴进步累加起来,总体看,产品品质已经发生巨大变化”。

  他表示,《征途》成功之后,陆续做了“怀旧版”、《绿色征途》等,都是对《征途》的完善、补充、丰富。“我们团队憋足了劲,要把这些年做《征途》系列的心得和思考,完整体现在《征途2》里”。“三年,上千人的智慧和心血融汇于此,这样的‘续作’必然高于‘原作’,充满创新元素”。(白色)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