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蜀网游印象:国企做网游也可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14:2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张旭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成都在国人的印象中是一个宜居的城市:随处可见的茶楼,不徐不疾的路人,让大城市被拖得疲惫不堪的人们,感觉像是天堂一般。

  成都作为一个西南重镇,近年来发展日益加速;成都网游界也出现了诸如成都梦工厂这样的厂商,巨人也将研发基地设在这里。

  这些似乎都成为了成都网游起飞的基调。但是,在外界看来,成都只是适合做研发,相比北上广三地,在运营方面的弱势着实难以在短期补上。

新浪游戏_西蜀网游印象:国企做网游也可成功
成都苍穹在线科技有限公司CEO张艳

  “这里的气氛更能去除外界的浮躁,让研发人员塌下心来认真做事”。成都苍穹在线科技有限公司CEO张艳表示,相比外界跳槽不断的现象,这里的人员还是相比起来更稳定的。这样的稳定之势给了成都网游界不急躁的心态,似乎整个城市的心态影响着成都网游圈,而网游似乎又受困于此。

新浪游戏_西蜀网游印象:国企做网游也可成功
四川出版大厦

  从目前中国网游来看,强势的运营相比埋头研发更易获得成功。成都的运营必须要建立起来。成都苍穹在线科技有限公司CEO是一名典型的成都人,属于气质型美女CEO一类。但是,在她身上充满着80后的特有的张力。她所在的公司是四川出版集团•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是一家国有资本的公司。

  网游大佬史玉柱曾说过,“国企不适合做网游”。但是,张艳偏偏不信这句话。在集团和公司领导的支持下,从三月至今,她引领着传统出版发行向现代数字出版成功转型,取得了不菲的战绩。这对于埋头做研发的成都其他厂商是一个昭示,也用事实对那句“国企不适合做网游”的名言,进行了有意无意的回应,但是,力度上仍略显渺小。

  张艳对新浪游戏表示,成都苍穹在线目前运营《梦幻魔兽》和《快乐神仙》两款游戏。在经过前期的试水后,得到了公司的肯定,未来将计划投资千万,并将转向研运一体的道路。下一款产品将是《新红楼梦OL》。这款产品将重点突出民族网游,将以《红楼梦》前80回为故事背景,是一款3DMMORPG网游。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