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瘾问题加剧 韩国2011年拟23亿韩元防沉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1: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近日,韩国媒体报导称韩国青少年中约有51 万人有游戏沉迷的现象,关于沉迷游戏求助咨询的案件也正增加中。据悉,在最近3年间,韩国青少年接受游戏沉迷相关咨询的数量增长了10倍以上,约7%的韩国青少年处于游戏沉迷状态。此外,韩国就业网站Incruit近期的调查显示,1/3的职场人士认为自己沉迷游戏。

  韩国估约有51万名青少年沉迷游戏

  10月4日,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播送通信委员会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接到了“最近3年间韩国青少年游戏沉迷现状及咨询工作实绩”的报告。该报告上显示,韩国青少年因为游戏沉迷而进行咨询的人数,为2008 年的4 万706 人,2009 年的4 万5476 人,而2010 年8 月底已经达到4万4937 人。

  并且,今年截至8月末的咨询数量就已经有44937名,按地区来排名依次是京畿道9975件,蔚山广域市5530件,忠清南道5209件,江原道4775件,全罗南道2856件等。

  另外,根据韩国游戏产业振兴院的游戏行为研究调查,藉由父母或青少年自行申报有游戏成瘾现象者,小学生约占7.7%、初中生约7.0%,高中生约6.7%,推断全国中小学生747 万人中约有51 万人有游戏沉迷的情况。

  韩国政界人士相当重视此项问题,认为部分青少年可能自制力较弱,为了其健全的成长,社会应该尽早准备相关设施与专业辅助措施。

  韩国约1/3的职场人士认为自己沉迷游戏

  除了青少年的沉迷问题日益严重外,成年人的沉迷问题也成为了社会的新问题。为了解韩国职场人士对网游的沉迷程度,韩国就业网站Incruit以453名职场人士为对象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约1/3的职场人士认为自己沉迷游戏。

新浪游戏_网瘾问题加剧 韩国2011年拟23亿韩元防沉迷

韩国就业网站Incruit调查

  在问及平时是否经常玩游戏时有37.7%的受访者表示差不多经常玩游戏、34%表示经常玩游戏、16.1%表示平时有空就玩一玩、10.6%表示不怎么玩游戏,只有1.5%表示完全不玩游戏。当问及最喜爱何种游戏时,43.5%受访者表示喜爱RPG、23.4%喜欢战略游戏、13%喜欢桌面游戏(BoardGame)及益智游戏(PuzzleGame)、11.5%喜欢动作游戏及射击游戏、7.1%喜欢手机游戏、1.5%喜欢冒险类游戏。

  值得关注的是,当问及每次游戏所需时间时有25.4%受访者表示需要3小时以上、24.3%表示需要2~3小时、23%表示需要1~2小时,即每次游戏时间超过1小时的职场人数多达72.7%。而只有15.7%的受访者表示每次游戏时间不足30分钟、11.7%表示每次游戏时间在30分钟至1小时之间。此外,被问及是否有过认为自己沉迷游戏的想法时有37.1%的职场人士承认自己曾经有过该想法。在这部分受访者中有51.8%的人认为自己在好几个小时内不间断地进行游戏时会认为自己沉迷游戏、20.8%的人认为因游戏耽误日常事务时感到自己沉迷游戏,更有13.1%的人表示上班时间玩游戏时认为自己沉迷游戏,而这表示有不少上班族在上班时间也在偷偷地玩游戏,最后有11.3%的人表示因为玩游戏导致睡眠不足时感到自己沉迷游戏。

  韩国文化部明年预算曝光 拟23亿韩元加大防沉迷力度

  针对韩国网瘾问题日益严重的现象,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近日公开了“2011年文化体育观光部预算及基金”的规模和主要组成部分。2011年,韩国文化部的预算为3兆3709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98亿元),比2010年增加了6.2%。而文化部的2011年预算占了韩国政府财政预算的1.09%,创造了史上最高纪录。

新浪游戏_网瘾问题加剧 韩国2011年拟23亿韩元防沉迷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加大2011年防沉迷预算

  而且,明年的游戏产业部分预算中,用于支持游戏产业的资金从今年的54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179万元),增加到16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892万元)。并且,文化部还了解到最近正在发生的沉迷游戏的现象,进一步扩大了沉迷游戏相关诊断、预防、咨询及治疗相关事业的预算。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将从明年起,把韩国国内现有的16个提供沉迷游戏相关咨询服务的咨询中心扩大到80个,并到2011年为止向1000所以上的小学、初中学生提供防沉迷课程。为此,文化部把2010年5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94万元)的防沉迷相关预算增加到了23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54万元)。

  文化部相关人士表示,若沉迷游戏的玩家需要医院治疗时,我们会帮助其联系指定医院进行专门治疗,还会进行全国规模的沉迷游戏相关现状调查,普及专门的治疗程序。

  目前,国内的网游沉迷问题也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由于社会上各类网戒机构品质参差不齐,导致了不少悲剧的发生。而韩国政府部门针对游戏沉迷社会问题的这些举措应引起国内重视。(子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