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视和EA积怨已久 大打口水战留下笑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14:1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美国,两个党派会花很多钱去对分歧进行辩论,这样做是为了让人们关注他们的主要工作,以此来确保国家的顺利运行,防止被淘汰。这只是个例子,如今,两个最大的视频游戏产业巨头动视暴雪和EA决定彼此进行攻击。

  每一个行业都有竞争,但互相鄙视到这个地步的大公司并不多见。据业内人士评析,人们很难看到沃尔玛的总裁试着去搅和亚马逊总裁的事情。尤其是口头攻击非常罕见。

  相反,通常情况下,一般当一个公司如果想做的比其他公司更好,他们会通过令人惊讶的定价或者是通过非常优秀的产品去获得市场的青睐。尽管在游戏界,公司的各种事情都会被公众刨根问底。

  业内人士称,对于一个行业而言,在其短暂的历史之中,总有一些关键的时刻。那些谩骂和攻击总是令人沮丧和费解。

  在十月份,视频游戏将面临他们最大的挑战。争议的焦点将是整个行业的监管问题,有可能摧毁整个行业的底线,并引起其他的连锁反应。有业内人士质问:这两家行业内龙头老大就不能保证闭上自己的嘴巴吗?

  除此之外,视频游戏公司还拼命的寻求公众的支持。“动视和EA的行为完全不像是两家跨国集团,他们就像是两个高中生,不知道自己的行为看上去有多么愚蠢。”评论人士说。

  最终,他们将成为今天最大的业界新闻,如果忽视了这点将对不起广大读者。彼此口头上猛烈抨击已经成为一个新闻事件。

  尽管电影界的竞争更加激烈,但是你很少看到高层人员进行互相攻击,因为这无济于事,并且只能使彼此的处境更加尴尬。

  动视和EA的争斗为了什么,在他们的心里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两家公司现在都已经失去了他们的研发人才。

  他们有一山两虎的味道,都不想做行业的老二或者老三。大家都想做榜首,并为此斗争了很久,这或许是个机会去指出彼此的弱点。

  据外国媒体报道,毫无疑问,这样的口水战只会留下笑柄。它给了别的企业围观他们的机会,成为世界各地业界的消遣。反正,玩家的兴趣转变的会很快,他们的忠诚度坚持不了多久。 (张莲编译)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