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之恋 浅谈网络游戏的恋爱经济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11: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蜘蛛                  

  对于男女之间各种恋爱题材,自古人们就津津乐道。无论是戏剧、诗赋、歌词等等,都是及尽赞美之词地,去描写,去表现。可见,人们对于恋爱这门艺术是多么的热衷。

  现在的80后90后们,大部分都很喜欢网络游戏。他们不但玩游戏,还喜欢在游戏里谈谈情说说爱。似乎在游戏当中没有老婆、“老公”或是情人就不是“out men”!

新浪游戏_网游之恋 浅谈网络游戏的恋爱经济学

虚拟之恋

  在游戏中谈恋爱,也如同现实生活中一样。游戏GG为了追求心目中的MM,就要首先进行爱的攻势,包括:甜言蜜语+带MM练级打怪+时不时再送MM一些可爱的小礼物,也有送一些比较先进实用的装备等等。

  玩家们都知道,一些画面清新,节奏相对较慢的游戏,肯定会吸引很多美女玩家。这就给那些,想要泡MM的男玩家传递了一个信息——来这里,可以容易泡到MM。

新浪游戏_网游之恋 浅谈网络游戏的恋爱经济学

恋爱经济

  但是,如果你真这么想,那就错了。现在,网游中的MM再纯情,也不是那么容易被泡到手的。像在任何一款游戏中游戏中,想送心仪MM一个闪亮装备或是一个可爱好玩的小礼物,是要真金白银去兑换的。

新浪游戏_网游之恋 浅谈网络游戏的恋爱经济学

厂商大肆宣传

  无论是在画面清新的纯情游戏,还是质量级别一流的重量级网游,GG们把妹的银俩最后都归到游戏的开发者——游戏公司的口袋里了。

  还有的网游公司为了能够为他们的游戏扩大宣传,甚至不惜使用各种“门”的手段对网恋情事进行渲染。

  网游恋爱经济如何产生

  网恋之所以热门,主要是现代的人们工作都很忙碌,没时间交友。网恋可以满足那些寂寞男女对于恋爱的憧憬及幻想。再者,由于就业机会的紧张,使得投入网恋寻求精神寄托的玩家们也越来越多。善于发现商机的商家们抓住了这个机会。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网恋营销战略策划。

  首先,商家会针对特定的群体进行或是炮轰式的,或是置入式的宣传。让众多玩家知道,在他们的游戏中,不但有精彩的游戏内容,还有很多热情的GG和漂亮的MM。

  接着,当热情的玩家GG及纯情的玩家MM进入到游戏中,开始了他们的相识到相恋的恋爱变奏曲的时候,就开始了商家们在一开始就已经制定好的网恋战略的执行。

  针对游戏GG追求MM时肯下血本的消费心里及习惯,商家会创造一切条件给这些玩家,并鼓励GG、MM互相泡。使得那些玩家们在不知不觉中,甜甜蜜蜜地使出银子去买装备、礼物,送给自己的情人。到那时,兑换礼物装备的银两才真正实在地归到了游戏商家的账户里。而那些深陷网游虚幻甜蜜的GGMM们,却没想到真正甜蜜到的是那些精明的游戏商家。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