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厂商推《SM online》 新游露骨宣传再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 12: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9月19日“凡那比”台风侵入台湾,给台湾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据台媒体报道,仍有游戏厂商不忘借助台风等天灾进行游戏低俗宣传炒作。台风前夕,台北街头突然出现三名穿着黑色清凉劲装、拿着手铐的火辣艳丽女警,一边在街上巡逻一边劝导市民赶快回家。

  台网游低俗营销 连台风天就不放过

新浪游戏_台厂商推《SM online》 新游露骨宣传再惹争议

台风欲来 台湾厂商大搞低俗营销

  该形情引发了不少过往民众的围观。难道是警察局派出靓丽女警进行台风防灾宣传么?而其实是台湾某游戏厂商借助台风天气,安排三名美少女在街头进行新游戏的造势宣传活动。如此吸引眼球的时间自然,也吸引不少电视新闻媒体前来采访,成为另类的台风新闻。

  对此,台湾民众表示,台风来临,媒体资源应放在如何抗风减灾的报道上,而不是这些游戏厂商的低俗营销活动上。

新浪游戏_台厂商推《SM online》 新游露骨宣传再惹争议

引发媒体争相报道

  据台媒报道,9月18日,台风欲来,雨势忽大忽小,台北街头突然出现三名穿着黑色火辣女警造型服装的美少女,手上举着《SM Online》、《?Online》的立牌,四处散发上面印有“www.SM Online.com.tw”的宣传名片。从西门町、台北火车站、东区商圈到信义商圈都有她们的身影出现,独特的街头宣传方式,频频引起行人与路上驾驶人的注意。

  而看到Online字眼,很多人都会猜得到是网游,至于是什么样的游戏呢?该游戏厂商表示,目前还是保密阶段,本次宣传仅仅是预热。至于为何要在台风天气搞这种形式的宣传,该游戏的市场人员表示,适逢台风侵台,影响了原本的宣传活动,于是干脆请三位妙龄女郎扮演火辣女警一边宣传网站,一边也劝导市民早点回家。

新浪游戏_台厂商推《SM online》 新游露骨宣传再惹争议

SM什么的最讨厌了

  低俗营销愈演愈烈 多次引发台民众不满

  新浪游戏登陆下了该网站,目前网站具体的详细均还未上线。上面只看到倒数的时间与日期,以及一个Facebook粉丝团的连结。运营商在FB上举办了一个猜《SM Online》抽大奖活动,只要9月19日至9月23日期间,每天进入官网寻找到神秘幸运号码,集满5个幸运号码并在FB活动专区下留言猜测《SM Online》是什么,就可参加抽奖,共有3台联强电脑主机以及10个ASUS30G随身碟要赠送给幸运猜对的朋友。

新浪游戏_台厂商推《SM online》 新游露骨宣传再惹争议

台湾网游低俗现象愈演愈烈

  2010年至今,台湾的游戏厂商低俗宣传已经多次引起了社会的不满。在此之前,某运营研发的《西游记OL》被引入到台湾地区后改名为《齐天大圣OL》,而台湾游代理商为游戏内测拍摄的电视广告监狱篇由于涉嫌低俗宣传而惹来众多争议。广告女主角是台湾地区当今最热的大胸嫩模,在广告中其露骨的表演娇嗲的语气和引人遐想的对白让宅男们汗颜不已。而这部广告随后就被台湾相关部门禁止在热门时间段播放,必须在11点后才能出现在电视广告中。此外,台湾网游《末日大逃杀ol》游戏因“全裸爆衣”系统等内容涉及低俗,被关键部门关闭整改。

  行业亟待自律 游戏应回归本质

  对于内地游戏厂商而言,经过一段时间的整肃,以及业内自律。目前,网游低俗营销的现象已经不再如从前那般泛滥成灾。习以为常的低俗炒作逐渐淡出大众的视线,网游市场的营销策略也逐渐朝着良性方向不断前进。而这些历程,也值得台湾游戏同行的反思和警醒。

  在产业进入调整期之后,受困于网游市场增长减缓的压力,各大游戏厂商也更加注重其游戏本身。自主研发和大作代言成了如今网游的重头戏,在游戏代言上,也纷纷向主流的娱乐明星回归。(文/子夜)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