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玩游戏被劝阻起争执 网瘾男盛怒之下刀杀亲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 10:42  浙江在线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昨天上午7点多,新昌天姥论坛上出现一则帖子:“原广电大厦边一女子被杀”。

  网友随后跟帖说,“据说是俩姐妹对俩姐妹,杀人者自报110。”

  又有网友说,“是弟弟杀了姐姐,弟弟已被警察带走。”

  这到底是不是一起凶案?事出何因?

  昨天上午7点左右,新昌110响起。

  “我杀了人,是我姐姐。”

  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声音里透着惊恐。

  案发地点是在新昌县城内钟楼新村8幢。位置就在当地的广电大厦后边,这里是改造过的农村自建房,已划入城区范围。

  现场,8幢二楼一处房间内,一个女人倒在地上,胸口和左手臂各中一刀。房间的门被人踢坏了。

  这家人姓吕,倒在地上的是姐姐,报警的是她的亲弟弟。

  姐姐38岁,弟弟30岁。

  姐姐刚离婚,没有地方住,只能带着小孩回到娘家;弟弟则在当地一家厂里上班,还没结婚。

  弟弟行凶时,姐姐的女儿就在隔壁房间睡觉。

  关于行凶的原因,弟弟的交代前后有两个说法,根据这两种说法,我们还原当时的场景。

  场景一姐姐劝弟弟别玩游戏

  凌晨1点多,姐姐见弟弟还没睡,就去敲弟弟的门:“快去睡觉了,明天要上班的。”

  弟弟玩游戏正起劲,就说“要你管!”

  姐姐一时被呛了,也许口罗嗦了几句。

  弟弟说:“你这个女人就是没人要!”

  这话触痛了姐姐的心,冲进屋内,打落弟弟的电脑。

  弟弟火冒三丈,不知从哪里掏出把水果刀。

  水果刀向前方挥舞着,当它落在地上的一刹那,姐姐已倒地,血从胸口喷涌而出……

  场景二姐姐拖弟弟起床

  时间是早上6点40分左右。

  弟弟上班时间到了,姐姐去二楼叫弟弟起床。

  弟弟躺在床上不肯起来,“不要你管!”

  姐姐见门打不开,一脚踢进门内,腾腾跑到床边去拖弟弟。

  被弟弟打了一巴掌,姐姐气坏了,或许那会就骂了几句。

  “新昌人脾气都比较犟的,很火爆”,新昌刑侦大队石士彰(第三届全省刑侦侦查行家)说。

  弟弟火冒三丈,不知从哪里掏出把水果刀。

  弟弟一个翻身。

  水果刀向前方挥舞着,当它落在地上的一刹那,姐姐已倒地,血从胸口喷涌而出……

  弟弟说,他玩电脑游戏到天亮,没睡觉,刚躺下就被姐姐吵醒了,所以很火。

  因为一件小事,弟弟怎么忍心杀姐姐

  很多网友对此案都不理解,“不会吧,怎么下得了手!”

  特邀观察员(省公安厅心理咨询师张红鸣)认为,这是一起激情犯罪,是家庭暴力的升级。

  姐弟俩平时交流不多,感情较浅。

  主观上属一时性起,两个人都处于情绪很负面的状况下,没有一方能及时情绪刹车,就像夫妻吵架也会升级到犯罪,因为家里人大家比较熟悉,表现得更自我,相比外面会放纵自己,因此更容易产生冲突。

  但如果当时有第三方在场也许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而姐姐的小孩也会留下心理阴影,今后会缺乏安全感。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