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交游戏遇盈利困局 手机平台或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20: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社交网站近年来大规模地兴起,吸引了大批用户,并一度成为关注的焦点。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不是偷菜种菜就是抢车位,游戏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社交游戏遍地开花,却通通是换汤不换药,大多数玩家都感到厌倦,无法满足用户的体验需求。再加上担心游戏中的不良内容和沉迷游戏会使得青少年受到危害,以及虚拟货币的繁荣,政府监管也在不断渗入。

  社交游戏的发展已经逐渐步入到瓶颈期,风险投资的口袋对SNS网站是越捂越紧。社交网站的盈利模式困局没有太大的突破,广告仍占据大部分收入来源。而且,SNS的技术门槛日渐降低,在各大门户网站迅猛攻势下,小型社交网站更失去了生存之地,寻求一条突破盈利困局的渠道变得愈加重要。

  据外国媒体报道,社交游戏网络OpenFeint将出现在Android移动设备中。 OpenFeint将在下个月公布20款新游戏,包括最热门的十款游戏,像水果忍者、井字游戏等。两家公司跨平台合作意味着办公室用户可以将游戏和Android移动设备相结合。Android的玩家将能及时发现新的游戏,方便与朋友联系,还能赢得奖品。

  跨平台一直是全球各大游戏厂商努力奋斗的发展方向。多家公司最近纷纷表示看好手机游戏市场,准备增加相关方面的投入。由于其简单、便携、易操作的特点,手机游戏发展非常迅速。而SNS服务也在迅速普及,拥有巨大的潜力,社交化也是未来游戏发展的一个方向。二者优点结合使得用户对通过手机参与社交游戏需求强烈。

  在中国,基于庞大的用户群,手机很有可能成为社交游戏新的承载平台。但由于3G市场发展的不完善、手机终端差异、三大运营商标准不统一以及网络资费等问题的制约,社交网站的手机化之路好吃难嚼,并不会好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