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顽疾仍在 网游盗号挑动了谁的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9: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在网游的几大顽疾中,盗号、外挂乃是万恶之源,很多玩家都有过账号被盗的遭遇。那是什么让网游盗号、外挂层出不穷呢?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利”字。要想遏制这些行为继续猖獗下去,不仅需要司法机关加强打击力度,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网游运营商也需要采取有效措施来打击盗号、外挂行为,主动保护玩家权益。

  网游厂商重拳出击 打击盗号、外挂

  2010年5月,盛大《永恒之塔》携手公安机关破获了“开拓者”外挂案,涉案资金高达2000万元。9月,腾讯旗下的《DNF》再度发布封号名单,彰显其坚决打击盗号、外挂的决心,数万名“嫌盗号者账号”遭遇封号。9月13日,网易《魔兽世界》在第一时间对使用外挂的玩家进行处罚,大量涉嫌盗号、外挂的玩家账号被永久冻结。可以看出,很久以来一直萦绕在广大玩家身边的盗号、外挂问题再一次遭到网游厂商们的强力打击,

新浪游戏_网游顽疾仍在 网游盗号挑动了谁的神经
公告中的封号名单 DNF重拳打击盗号

  合作打击盗号、外挂的有效方式

公告中的封号名单

第三方交易平台,拒绝不是出路

  网游运营商峻厉打击盗号、“外挂”行为,是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也是维持网游良性的发展。但对于第三方交易平台,有些网游厂商却保持着高度警惕。为了防止盗号者销赃,有点游戏厂商对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限制。诚然,这确实是为了保护玩家的利益。但在这个骗子比玩家还多的时代,即便是游戏里正常交易,也变的越来越不安全。如果能够有个担当了游戏交易担保人角色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出现,岂不是为安全交易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国内第三方交易平台已日趋完善,其中以5173为代表的平台已经成为了盗号销赃者在逃离厂商追捕后的另一道捕获关卡。在这里销赃者无从立足,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交易得到全程监控,交易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目前,很多游戏厂商已经注意到第三方交易平台在反盗号、防销赃方面的作用,并主动开展合作,以“反盗号绿色联盟”为契机,建立起了有效的反盗号机制。

  在玩家越来越重视虚拟财产安全的今天,能够有一套方法来解决盗号、外挂等问题,这正是玩家最需要的。而打破束缚,和第三方交易平台合作,能够率先走出这一步的,正是厂商自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