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利班剧情惹争议 EA高层称很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7:5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EA公司游戏新作《荣誉勋章》的多人模式允许玩家扮演塔利班士兵,此事在美国引发了一场争论。批评者指责该款游戏为“枪杀美军的游戏”。

  电子艺界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Riccitiello日前表示,公司为《荣誉勋章》而感到非常自豪,尽管玩家在游戏中能扮演塔利班士兵这件事引起了广泛争议。

  在回应美国媒体的时候,Riccitiello强调“为美国军队的阿富汗战争而感到非常骄傲。”他说:“我们从一开始就深入参与到了军队之中,包括阿富汗军事活动,去了解士兵们的感受。他们和我们都认为那只是一场游戏,任何玩家都可以参与其中并自由的发挥。”

  谈到争议,他表示,“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射击游戏的传统不就是一直存在交战的双方吗?总要有人来扮演好人和坏人或者警察和强盗。

  目前,该游戏已经进行了几周测试却没有遭到任何抗议,Riccitiello指出,这证明是媒体在创造故事。上个月,当悲伤的母亲卡伦梅勒迪斯告诉福克斯新闻的记者,她认为《荣誉勋章》这样的游戏是“无礼的”,无论是对她的儿子还是所有的那些已经在阿富汗战争中死去的士兵。Riccitiello认为测试结果打破了故事。

  不过,Ricitiello对争议所引起的反应更加关注了,他认识到非玩家完全不能理解游戏的布局和状况,特别是经过无知的记者解释之后。他承认“这游戏确实有点煽动焦虑的情绪。”

  电视游戏和娱乐软件零售业巨头Gamestop已经决定在游戏年底发布之前,不会购买任何《荣誉勋章》的产品。

  一个游戏注重真实体验是很不错的想法,但是制造厂商似乎忘记了塔利班恐怖组织给美国人带来的伤痛。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