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集中销毁赌博游戏机、废旧炮弹、非法枪支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9:45  当代生活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为迎接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顺利召开,为南宁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昨日,南宁市公安局在五象大道、武鸣县集中销毁赌博游戏机1239台,赌博游戏机电路板1286块,各类废旧炮弹950枚,雷管2000枚,各类非法枪支360支,管制刀具850把。

警方在武鸣县一山洞销毁废旧炮弹
警方在武鸣县一山洞销毁废旧炮弹

  1、现场一

  山洞内销毁废旧炮弹

  在武鸣县双桥镇弄柒山石场的一个洞口,950枚废旧炮弹整齐地码放在平地上,工人们正小心翼翼地将这些锈迹斑斑的“铁疙瘩”往山洞里搬。据了解,这些炮弹都是市民从邕江打捞出来或在建筑工地发现的, 多为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由于长期掩埋于地下,其性质很不稳定。因此,南宁警方委托一家有资质的爆破公司参与这次销毁行动,由富有爆破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对废旧爆炸物品进行鉴别、分类、包装、搬运、装车、运输、销毁。

  下午2时30分,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一团黑色的蘑菇云腾空而起,950枚各类废旧炮弹、2000枚雷管被销毁。在距离爆炸点数百米的公路边,记者感到响声震耳欲聋,同时感到地面微微震动了一下。这次的爆破结果达到了预期效果——安全、有效。

  2、现场二

  非法枪支变铁水

  中午12时许,武鸣双桥镇金兴石场,准备销毁的非法枪支、管制刀具堆成了小山。

  由于一些收缴的猎枪中还有未清理干净的火药,警方分两步销毁这些枪支、管制刀具,先将摆放整齐的枪支、管制刀具浇上燃油进行焚烧,用大火引燃其中的弹药,防止发生意外爆炸伤人事故。当大火熄灭后,再将除去弹药的枪支投入炼钢炉熔化成铁水。

  这次销毁的各类管制刀五花八门,警方提醒,带有弹簧锁的刀具,不管大小,全属管制范围。开双刃的刀具超过7厘米长,就是管制刀具;单刃刀,刀尖小于30度,长超过10厘米就是管制刀具。

  3、提醒

  请举报涉爆涉枪线索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以“打团伙,摧网络,捣窝点”为重点,集中优势警力,重拳出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6·22”禁黄禁赌行动、“7·07除根”行动、“猎狐”行动、“黄蜂”行动等禁赌禁娼专项行动,严厉惩处了一批涉黄、涉赌的违法犯罪分子,有力整治了一些治安混乱地区。据统计,今年1月到8月,南宁市公安局共查处涉赌案件3633起,抓获涉赌违法犯罪人员7160名,依法刑事拘留47人,逮捕16人,行政拘留1752人,罚款4795人,查获赌博游戏机4856台,及其他赌资、赌具一批。今年8月19日,南宁市公安局已集中销毁赌博游戏机3600多台。

  为加强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有效打击和防范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活动,消除治安隐患,从今年3月份开始,南宁市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开展了2010年全市“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截至8月31日,全市共抓获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嫌疑人44人,收缴废旧炮弹950枚,炸药313公斤,雷管2000枚,导火索7.1米,黑火药烟火剂208公斤,各类枪支360支,子弹10216发,管制刀具850把。

  南宁市公安局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赌、涉爆、涉枪等3种违法犯罪的线索,与公安机关一道,共同维护首府社会治安稳定。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