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游网络或有退市风险 新品成败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7:1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子夜

  9月15日,据媒体披露,最近几天,港澳资讯的客户们都陆续收到来自港澳资讯的邮件和一份月饼,这一封邮件的签发人正是这段时间非常低调的联游董事长唐骏。 

新浪游戏_联游网络或有退市风险 新品成败是关键

如今非常低调的唐骏

  在这份中秋致辞中,唐骏谈及8月25日联游网络成功借壳大华建设。他表示联游网络“成为美国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是我们港澳资讯给我们自己的一份中秋礼物。”

  在业界人士看来,但这份礼物除帮助唐骏圆了其联游网络限时上市的承诺之外,能否给公司带来其他利好还有待时日才能定论。

  借壳上市仍存退市风险 联游前景堪忧

  8月25日,唐骏以3000万美元的联游估值,通过出售60%的股权获得了大华建设增发的2500万股普通股,借壳大华建设在纳斯达克上市。据悉,大华建设是从事建筑钢结构、建筑智能节能系统的开发与利用的专业集团。2007年9月28日,大华建设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2008年5月,转到纳斯达克市场。不过,今年以来,大华建设的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它在7月份收到了纳斯达克的摘牌警告。资料显示,大华建设今年第二季度的合同收入为570万美元,亏损330万美元。

  实际上从2008年下半年以来,因为经营业绩不好,连续多个季度亏损,大华建设的股价就一直低于5美元,今年长期处于1美元以下,因此今年7月1日被纳斯达克警告。在年底前不能连续10个交易日上到1美元,就会被纳斯达克强制退市了。

新浪游戏_联游网络或有退市风险 新品成败是关键

长期处于1美元以下

  仅仅在联游网络借壳成功上市的当日,大华建设的股价受消息刺激暴涨44.12%,并报收0.99美元,股价一度逼近1美元的退市警戒线。但上涨的趋势并未维持太长时间,大华建设股价一直未能冲破1美元的大关。从当日至今,大华建设的股价处于下跌的趋势,截至9月15日,股价已下探到0.81美元。

  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赵旭枫分析认为,就资本层面而言,由于大华建设已经处于要退市的边缘,此次装进尚未盈利的联游网络,前途依然未卜。他认为,联游网络目前还没有产品上线,因此短期内网游不会给大华建设带来稳定的收入来源。

  新游成败很关键 产品为重唐骏为轻

  不置可否,唐骏对于联游上市至关重要,但上市时候,联游产品的成败才会关键所在了!8月28日,联游处女作《战国Online》内部封测于正式开启,为期一周。这部作品对于改善联游的困境十分重要。若能取得一定的成绩势必刺激大华建设的股价上升,给投资者以信心。

新浪游戏_联游网络或有退市风险 新品成败是关键

《战国Online》内部封测

  此外,9月初,联游网络正式对外宣布与PlayerG.com达成战略合作,未来联游旗下所有网络游戏产品的玩家,都可通过这个全方位的互动系统来实现游戏之外的互动。近日,PlayerG定名为“玩加网”。据新浪游戏了解,PlayerG诞生于今年六月,是中国首个基于细分游戏人群的全方位玩家互动系统,针对市面所有大型网络游戏用户开放,致力于跨产品、跨平台、跨年龄、跨地域、跨时段玩家圈子的打造。

新浪游戏_联游网络或有退市风险 新品成败是关键

联游上市或成历史 新游成败是关键

  联游表示,与PlayerG合作之后,将首先满足旗下两款大型网络游戏《战国Online》、《逆天》未来用户在游戏之外互动交流的需要。目前来说该项目还未能给联游带来实质性的利好,重点还是新游《战国Online》的成败。

  可以说,PlayerG这个国产的玩家系统很有可能成为海外抢夺中国市场的利器。希望有国内厂商可以“逆潮流而动”,率先走上正规化,策略花的正途。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