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软件:网游不再杯具 网络加速征外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3:41  大众软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所谓的客户到节点最快,是指加速游戏玩家IP到Xrush节点服务器的连接速度,优先选择与网游玩家连接最快的节点服务器。这种模式通常用于当网游玩家本身所处的网络类型速度慢,连接国服网游也延迟的情况下。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加速软件为用户设立了多少快速的节点,从加速节点到网游服务器的连接速度多快,但因为用户本身连接加速节点的速度就慢,再怎么加速也没有效果。启动该加速模式,等于先改善网游玩家本身的网络环境,选择与用户连接最快的节点,再考虑对外连接台服或美服等外服的速度。

  在这里,为了便于说明普通模式下的加速原理,给出了一个网络连接图。图中,从加速节点1到网游服务器的速度是最快的,但是选择该线路加速的效果却并不是太好,因为从玩家到加速节点的速度比较慢。而加速节点到网游服务器的速度虽然不是最快的,但是由于玩家连接到此节点的速度比连接到节点1的速度快,因此这条线路的加速效果反而是最好的。——在后面的选择加速节点中,也需要注意此种情况。

网络连接图
网络连接图

  在定制模式下,则优先选择与游戏服务器连接最快的节点。这种模式通常是用于网游高峰期,当大量玩家都在连接台美外服时,出口带宽资源有限,此时优先抢占一个对外连接最快的节点。

  2.优化选择加速节点

  Xrush自动为用户选择的加速通道,可能会在某些情况下并不是最优的效果,因此需要手工优化选择提升加速效果。

  首先,需要进行节点速度测试。在客户端的右上角,Xrush提供了在线节点速度测试按钮,可以更方便快捷地查看网络状况。

速度测试
速度测试

  在启动加速的状态下,指定需要测试的网游及其区别,点击“速度测试”按钮,在左方的信息栏中看到当前网络状况。在普通加速模式下,节点测试只显示“本地宽带连接状况”与“Xrush节点连接状况”;在定制加速模式下,节点测试显示“本地宽带连接状况”、“Xrush节点连接状况”、与“游戏服务器连接状况”。

当前网络状况
当前网络状况

  如果发现有丢包或延时过大的情况,可手工优化选择加速节点。点击右侧界面中的“选择节点”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可看到当前网游加速节点信息。

当前网游加速节点信息
当前网游加速节点信息

  其中,总速度是游戏玩家到加速节点,以及加速节点到网游服务器的速度之和。默认状态下选择的是总速度最快的节点。而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玩家需要的可能是节点加速,或者节点至游戏服务器的加速,因此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适合的节点。

  如果对当前节点不满意,可以过一会儿再刷新检测节点。选择节点后,点击“选择”按钮,即可自动重新建立连接,使用该节点进行网游加速了。

  NETPAS对台服网游进行加速,在登录时需要选择服务类型为“台服游戏专用版”,然后连接服务器即可。

选择服务类型
选择服务类型

  NETPAS的台服加速效果也还算不错,在网络高峰时段,未加速时的延迟在1259ms到3000ms左右,开启NETPAS加速软件后的可减少致200以下,而且游戏不掉线比较稳定。但是需要特别说明的是,NETPAS只提供了台服网游加速服务,不支持美服欧服等外服网游加速。

  各网游加速软件的加速技术原理

  各网游加速软件所采用的加速技术虽然名称各有不同,但究其实质,其原理是相同的。所有的网游加速软件,都是通过动态路由调整、全运营商的节点部署、实时的网络状态监控并测速和数据中转等技术实现的。

  网络发生堵塞导致网游延迟,通常都是由于当地运营商网络出口至网游服务器这段线路中,所经过的网络节点发生拥堵、故障、网接口带宽过窄等各种各样的原因造成的。而网络加速软件能够实时监控检测网络速度,及时找出玩家网络中的故障点,绕过这些节点,建立并提供一些速度快的节点,给玩家开辟一条快速的网络通道。

  这就好比玩家开车行驶在川流不息的公路上,由于受其他车辆的影响,开车速度不够快,在高峰时间公路拥堵状况尤其严重。而网游加速软件,则会帮助玩家从车流中分离出来,给玩家一条专属的点对点高架桥,让玩家能够直达目的地。

  网游加速软件的加速效果,很大程序上取决于加速服务商的网络节点部署投入。网络节点许多,部署范围越广越全面,那么加速效果就越好。而有一些所谓的网游加速软件,只提供了有限的加速节点,只能在部署了节点的这一段区域实现加速,用户可能真正需要加速的那些被堵塞节点并没有绕过去,因此加速效果并不好。特别是一些免费的网游加速软件,没有资金投入,因此加速节点少,加速效果不好。

  番外篇 代理与VPN网游加速

  除了使用加速软件直接建立加速通道外,还有许多使用代理、自建VPN网络加速等。比较常见的服务有“27代理”、“513VPN网游加速”等,下面进行一下简单的介绍。

  “513VPN网游加速”是为了解决游戏玩家连接国内与国外游戏服务器速度过慢问题,而提供的高速稳定的VPN加速服务。513VPN有着丰富网络资源和技术优势,除国内骨干网络的丰富带宽资源,还有到国外(特别是北美、欧洲)等国际带宽资源,实现了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内主要网络及美国、欧洲、韩国和日本等国外网络的高速连接。513VPN网游加速器目前提供日服、美服、欧服、韩服、台服和港服网游加速代理服务,支持常见的各种网游,尤其是对美服FFXI、日服FF11、欧美服魔兽世界、欧美永恒之塔、韩服DNF等游戏加速效果明显。

高速稳定的VPN加速服务
高速稳定的VPN加速服务

  513VPN同样提供了全面的网游加速服务,包括国服网游加速与台/美/韩/欧等外服网游加速,分为国内版和国际版两个版本。国内版基本是免费的,只需充值1元即可一直免费使用。国内版支持电信、网通、铁通、联通和移动等网络用户。通过建立VPN代理改变真实IP,突破路由和网络限制,使南北网络互通,从而提升国服网游速度。国外版充值1元后也可以免费体验一段时间。

  该软件使用方法比较简单,运行国内版或国际版,选择要连接的服务器,使用注册的账号登陆,即可创建一个VPN网络了。VPN网自动加速所有网游连接,无需专门指定设置要加速的网游。

  此外,513VPN还提供了独立VPN服务,加速的效果更好。对网络比较熟悉的玩家,还可以直接购买租用VPS,通过自建VPN换IP玩外服网游,具体的方法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总之,玩家要根据自己的网络、玩游戏的时间和游戏种类、资金等各种具体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网游加速服务和软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