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偶沉迷网游伤感情 “游戏寡妇”盼立法治网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9:41  广东新闻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媒体报道,英国一位母亲由于沉迷电脑游戏,无心家事,不但饿死了两条狗,连自己的三个孩子也照顾不好。当地法院判处这名母亲6个月监禁,缓刑两年执行,并且终生不得使用电脑和上网。这个新闻在“游戏寡妇”群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一位33岁的英国母亲,由于沉迷网络游戏,不但饿死了自家的两只狗,甚至也无心照顾自己三个正在长身体的小孩,只知道给他们吃罐头烤豆,甚至连给他们把烤豆热一热的时间都没有。后来这位母亲被指控涉及虐待儿童和虐待动物。

  这名母亲表示认罪。法官随后判处她6个月监禁,缓期两年执行,终生不得使用电脑和上网,而且终生不得饲养宠物。此外,她还要做75小时义工。法官说,禁止她上网是为了帮助她“重返现实世界”。

  在国内,跟这位英国母亲一样沉迷网络的网游玩家可有不少,但是除非犯了杀人放火的大罪,大部分网瘾青年依然沉浸在网游世界里,并不会受到什么处罚。对此,“游戏寡妇”们却明显不乐意了,“沉迷网络游戏冷落妻子,算不算是家庭冷暴力呢?要是也能判他们一个终身不能碰电脑就好了!”

  最近魔兽世界国服《巫妖王之怒》强悍上线,许多女性在网络上发帖称自己成了“游戏寡妇”,即因为男朋友或者老公只顾着游戏,而备受冷落的“怨妇”们。自“足球寡妇”之后,“游戏寡妇”的队伍也逐渐壮大起来。

  “他现在下班回来就知道打开电脑玩游戏,除了吃饭和上厕所,玩到半夜两三点,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又起来上班,都没有多少时间交流了,我有种备受冷落的感觉,感情已经在慢慢地降温了。”自称“游戏寡妇”的广州秦小姐黯然道。在一个“游戏寡妇”讨论群里,甚至有网友气道:“期待立法治理网瘾问题,判他个终身不得使用电脑!”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