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国际:网龙2010年第二季度财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1:48  易观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玉轶

  事件背景

  网龙发布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之中期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网龙第二季度收益约1.2亿元人民币,较2009年同期减少约26.2%,较2010年一季度减少约13.9%。

新浪游戏_易观国际:网龙2010年第二季度财报分析

  网龙2010年第二季度财报分析

  易观分析: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魔域》《开心》在2季度受季节因素影响,用户在线总时长和在线人次均有下滑,游戏并无丰富的内容更新导致用户付费意愿的降低。

  EnfoDesk易观智库网游版营销信息监测显示:

  5月27《梦幻迪士尼》公测。

  7月15日,由《长江七号》改编的同名网游开始公测。

  7月31日,与孩之宝公司达成协议。网龙将基于“变形金刚”的品牌形象,开发大型MMORPG《变形金刚在线》。新游戏预计于2011年在中国及亚洲、含俄罗斯在内的独联体成员国、中东及北非地区正式推出。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网龙在新游戏上投入较多的资源,导致老游戏内容更新受到影响,业绩下滑。而新游戏风格更贴近女性、未成年用户,进入市场周期较长,且营销力度有限,预计3季度难以有效贡献营收。但受季节因素影响,3季度网龙业绩将较为平稳,目前《梦幻迪士尼》《长江七号》产品本身并无有突出表现,到4季度两款新游戏对业绩的推动有限。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建议网龙,在老游戏的运营上,推出更多针对周末的内营销,周日晚间段并不适宜加大营销力度,建议其分时段丰富周六日的活动,提升用户收益,带动用户活跃。

  网龙多款新游戏,包括新签约的《变形金刚》均较为适合未成年用户,建议网龙加快针对未成年玩家的游戏调整,提前应对《网游管理暂行办法》的落实,并建议网龙加强与淘米网、智童、腾讯等拥有未成年用户资源及品牌的互联网企业合作,加大推广并考虑联合运营。

  更多详情请浏览易观智库>>>

  EnfoDesk(易观智库)是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推出的订阅制产业数据库,通过在线数据库查询、分析师互动、市场预警等功能,旨在帮助企业和机构洞察互联时代的机遇和风险。易观最新专题:中国网游寒冬将至,企业如何破冰前行?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