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游增速放缓 应鼓励产品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20:48  经济通通讯社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计世资讯”最新发布的调研结果显示,与去年上半年比,今年上半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同比增长率显著下降。今年上半年,中国网络游戏的市场运营商营收规模达到151.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6.3%。

  分析人士指出,要改变网络游戏增长放缓的势头,应该鼓励更多的游戏企业走国际化道路,出口更多的自主研发的原创网游。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网游实际出版销售收入达到183.8亿元人民币,规模要远超电影票房、影音制作和电视娱乐节目出版这三大传统娱乐行业收入之和。但从去年以来,网游产业的增速曲线开始出现拐点,到今年,这种增速的下降幅度已经超过15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增长率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网络游戏产品内容的同质化和老化问题突出;另一方面是整体网络广告市场萎靡,面对季度营收的负增长和产品内容的激烈竞争,各大网游运营商并未扩大网络广告预算。

  报告并预计,今年中国网游出口仍将有大幅增长,有可能超2亿美元。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有29家游戏公司开发的64款网游出口到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1.09亿美元。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