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城《神仙传》 朱骏新布局后的背水一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14: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九城在失去《魔兽世界》后,一直着手于全国乃至全球战略的重新布局,希望可以尽早重返中国网游行业前列。而9月9日西湖畔上杭州凯悦大酒店的九城新闻发布会第一次揭开了《神仙传》那神秘的面纱,千万CG、7位当红showgirl、五星级体系的全方位服务开启了九城全新布局后的第一战,九城在全新布局后的背水一战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双重收购 难掩代理之痛  时间2010 2.3-2010 3.23

  在失去《魔兽世界》后,九城曾寄希望于自主研发的《名将三国》,但其惨败让九城加快了产业内重新布局的脚步。

新浪游戏_九城《神仙传》 朱骏新布局后的背水一战

九城收购火雨及RED 5

  在今年的2月3日和3月23日,九城分别宣布一亿美元(夸张)收购杭州火雨和斥资2000多万美元获得Red 5的大部分股权。这是在九城失去《魔兽世界》后寻找支柱产品最重要的两步棋局。

  如果说收购Red 5是出于全球战略和公司长远利益考虑的话,那么收购杭州火雨则是为了解决九城没有新产品的燃眉之急。至此,九城在国内外的第一次布局告一段落。

  陈晓薇离职 朱骏重新掌舵   时间 2010 3.19

  2010年3月19日九城官方宣布不在与陈晓薇续约。虽然说九城失去《魔兽世界》的代理权不能全部归咎于陈晓薇身上,而且九城的对外声音一直是:“九城放弃魔兽是对的” !但最后陈晓薇还是以离职告终,网游业界三朵金花成为了传说。

新浪游戏_九城《神仙传》 朱骏新布局后的背水一战

陈晓薇离职 朱骏重新掌舵

  陈晓薇离职后,朱骏重新掌舵九城的第一句:“那些网游的大佬们又要倒霉了。”彰显出的是那份胸有成竹的霸气,还有那份难得的的阿Q精神。而当朱骏重新上台后的一步步战略布局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底气。此期间,陈晓薇离职的传闻不断,其中最备受关注的便是传言她去《神仙传》的研发商杭州火雨工作室。

  内部框架调整 全球应对全球 时间 2010 4.15

  2010年4月15日在九城宣布不和陈晓薇续约近一个月后,朱骏透露出了他的“全球应对全球”战略并将公司资源调整成立网游事业部、新业务事业部、北美投资业务事业部三个部门。

  其主要目的除了公司本身因素外,朱骏重新树立起主导权也是重要原因,以便更好的掌控公司。朱骏的第三部棋局更多的是为公司的长远战略考虑,而《神仙传》只是他布局后一个十分关键的棋子,但《神仙传》的成败却会直接影响到朱骏的全盘计划。

  布局完毕 战役再打响  时间2010 7.30-2010. 8.23

  如果说前3步棋局是为公司整体战略考虑的话,那么这第四步棋局就是九城为《神仙传》打响战役的第一枪。在2010年CJ展台上,九城的“空城计”着实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的目光,“2010 9.9”几个大字十分醒目,斥资百万租借的展台确空荡一片,也就是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朱骏能干的出来,但究其效果确还是不错的。

新浪游戏_九城《神仙传》 朱骏新布局后的背水一战

高调签约ShowGirl七仙女

  在CJ第一天,便有媒体挖掘出了是九城在为旗下产品《神仙传》造势,这也是人们第一次真正的认识到此款游戏。而九城接下来又故弄玄虚签约7名ShowGirl不做解释却又将这7名ShowGirl取名“七仙女”突然上线到《神仙传》的官网上,此可谓欲擒故纵不失良机。至此《神仙传》的营销战略开始打响。

  战役过程中 能否突出重围  时间2010 9.9—未来

  当人们已经逐渐淡忘九城CJ展台那一幕的时候,9月9日已经悄悄的来临。西湖畔上的五星级凯悦大酒店,五星级的美女ShowGirl,九城工作人员为所有来访嘉宾做出的五星级服务(据说最低的住宿标准是2000元起),还有那斥资千万的五星级CG动画,是否都再揭露着《神仙传》的五星级品质。

新浪游戏_九城《神仙传》 朱骏新布局后的背水一战

神仙传会不会成为下一个WOF 我们拭目以待

  然而,发布会过后业内褒贬不一,各大媒体对九城这款新游的报道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热衷。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在《神仙传》测试即将来临的时候,朱骏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大佬定会给玩家们带来一些不同寻常的惊喜。而《神仙传》是否能点燃九城重回第一阵营的希望,相信事实将会给出最终的答案!(文/樱花)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