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业女性员工过少 英组织建议弹性工作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8: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9月9日消息,根据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英国电子游戏业的女性员工比例从2006年的12%降低到4%。负责该调查的组织认为主要是超长时间工作的风气和缺少保育服务使得女性游戏从业者锐减。但这一解释受到了游戏业内人士的质疑,他们指出缺少女性员工最根本的原因是男性更能胜任游戏开发工作,在招聘的时候游戏公司也更愿意聘用男性员工。

  调查结果显示,有43%的女性游戏从业者抱怨,他们花费在工作上的时间太长,从而对自己的幸福生活造成消极影响。调查中32%的女性员工每周工作45小时,22%每周工作46至55小时,10%每周工作超过56小时。而与生育相关的调查数据显示,79%的女游戏人没有生育,但是正直育龄的35岁以下员工却占到了69%。

  进行此次调查的英国社会学组织认为,女性员工越来越少的原因是游戏业具有明显的长时间工作文化。女性员工表示离职的主要原因是不满游戏业的工作环境和行政制度。

  该组织建议游戏公司采用弹性的作息制度,这样不单可以为业内制造友好的工作环境,也可以留住那些已经和正考虑生育的女性员工。而改善工作环境,比如提供一些幼儿日托服务,可以同时提高男女两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与稳定性。

  该报告遭到游戏业内人士的质疑,一位游戏软件工程师Nick认为该机构指出的原因并不能说明问题,许多行业如医疗,同样是超长时间工作而且没有良好的生育服务,但是依然有众多女性员工。众多从业者表示同意Nick的说法。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游戏业女性员工稀少的根本原因在于厂商并不愿意聘用女性,而且游戏开发方面的工作也的确更适合于男性。

  国内游戏界人士表示,国内的研发型公司及团队也呈现出相同的情况,但是在运营型的公司和团队里,女性员工的比例则较高,甚至有超过50%的情况。

  在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的活动中,对游戏客服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每个公司客服人员的男女比例都不大相同,详细可到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活动专区了解。(王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