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天价收购龙之谷开发商 欲增强自身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2:0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9月9日,盛大网络与盛大游戏同时发布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二季度财报。同时,盛大宣布以9500万收购《龙之谷》的韩国开发商。

新浪游戏_盛大天价收购龙之谷开发商 欲增强自身研发
盛大9500万收购《龙之谷》韩国开发商

  此番收购或许能给平淡的财报数字增加些亮点,更为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研发实力。

  目前老游戏运营营收大部分呈下滑趋势,而盛大的《热血传奇》表现平淡。8月31日,投资银行Auriga周二在一份调研报告指出:《热血传奇》用户数量将继续下滑,而我们此前的预期是趋于稳定。在第二季度初期,该游戏确实出现稳定迹象,但未能维持下来,反而在第三季度出现下滑。因此Auriga调低对盛大游戏2010年和2011年的营收预期。

新浪游戏_盛大天价收购龙之谷开发商 欲增强自身研发
盛大老游戏下滑新游戏不佳

  盛大于7月开始运营的《龙之谷》表现强劲,盛大官方宣称该游戏最高在线人数已达70万人。该款游戏也被业界视为继《热血传奇》和《传奇世界》之后盛大最为重量级的产品。

  此次盛大在Q2财报中宣布,以9500万美元收购《龙之谷》的韩国开发商Eyedentity Games,目的很明显。

  一方面,进一步增加研发实力,弥补自身研发后续无精品的现状。

  另一方面,《龙之谷》对于盛大游戏来说至关重要。今年8月份,随着《龙之谷》在中国、日本等地获得不错成绩,其开发商Eyedentity Games就成为了游戏厂商眼中的金矿。更让盛大甚为不安的是有不少大游戏厂商对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其中包括,NHN公司、NEXON公司,腾讯等。

  NHN相关人士曾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日本运营的Eyedentity Games旗下的《龙之谷》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公司正在考虑将其收购。除了NHN之外,还有不少韩国国内和海外游戏公司表示出了收购意向。另外,Eyedentity Games创办初期投资14%股份的NEXON,以及国内的腾讯,也都有收购Eyedentity Games的意向。 

  回顾此前《传奇》与韩国开发商曾陷入诉讼纠纷时,盛大也曾使用收购武器,全资收购了《传奇》开发商Actoz Soft。如今盛大收购了Eyedentity Games,也解决了后顾之忧。(子夜)

  关于Eyedentity Games

  Eyedentity Games是2007年创办的网络游戏开发公司,具有120多名员工。其中,网禅和Phantagram出身的游戏开发人居多。Eyedentity Games开发的《龙之谷》,目前正在中国、日本、韩国等地运营。其中,NEXON具有《龙之谷》韩国和美国的版权,NHN具有日本国内运营权,中国国内运营权则在盛大手里。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