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游戏产业高峰论坛在台北顺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8:59  中国台湾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两岸游戏产业高峰论坛暨交流活动”6日上午在台北开幕,两岸游戏企业高管和从业者将在一天的论坛中,就台湾与大陆业者在双方市场的机会,以及未来两岸一同进军国际市场的机会与共识进行讨论。

  岛内游戏业者认为,大陆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之一,拥有最大规模的网游市场之一、拥有大量研发人力基础人才。而台湾则是两岸游戏业的启蒙之地,不论是单机游戏、网络游戏都是台湾游戏业者引导着最先进的方向;同时也是各类平台的硬件设计和生产的世界重镇,不论芯片设计、营销通路整合都有完整的经历,这是未来双方可以互补之处。

  大陆游戏业者提出,游戏也需要文化创新,需要创新来进行市场突破,不应仰仗互联网的广大市场,而有换汤不换药的新游戏提供。应该要建立良性的行业机制,大家应该要意识到并谴责把模仿当成第一生产力的公司。

  对于如何把游戏文化融入主流文化,两岸游戏业者认为,互联网已经深入人心,进入主流文化市场的先决条件已经成熟。因此该和更多的主流文化进行横向连动,例如书籍、音乐、电影等等的互动,充分和教育对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游戏不只是完,也是一种生产和生活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