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网融合下 轻网游发展将有无限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5:5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近你在玩什么?”

  ——如果前几个月前有人这样被问到,相信答案大都是、“魔兽”、“龙之谷”、“剑网三”等场面恢弘、动感十足的大型游戏。

  ——但现在~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打打僵尸”、“玩玩三国杀”!

  可爱的场景、简单的游戏构成、轻松的娱乐成为了网游的最in代名词。

  从目前玩家津津乐道的《植物大战僵尸》被山寨就能看出此类游戏被热捧的程度,或者说一次、一次被山寨。

  近日,某游戏运营商推出一款名为《葫芦娃大战群妖》的网页小游戏,玩家戏称其是《植物大战僵尸》山寨版。

新浪游戏_三网融合下 轻网游发展将有无限潜力

山寨版《植物大战僵尸》——《葫芦娃大战群妖》

  网游运营商一而再、再而三的推出此类小游戏的山寨版,并未是穷极无聊,而是看到了此类轻量网游在现在游戏市场不断发展的需求量,以及玩家对此类游戏的热衷度。

  论游戏场面、技术难度、画面精致程度,这些无法和“CS”、“魔兽”、“传奇”等相提并论的、只可以称为小游戏的网游同样受热捧,而且渐有胜出之势,其缘由在哪里呢?

  网络游戏按其内容目的可以分为:重量级游戏(其代表为MMORPG“角色扮演类”)、羽量级游戏(其代表为SNS“网络社交类游戏”)及轻网游。

  轻网游,是为了区分重量级游戏和羽量级游戏而提出的全新网游理念。其目的是让玩家在轻松的游戏环境下完成游戏任务,并最终得到生理及心理的快感。由于轻网游的生产技能适合各类人群,其画面又比较清新简洁,所以能够被各层次的玩家喜爱。

新浪游戏_三网融合下 轻网游发展将有无限潜力

运营商再推《植物大战格格巫》游戏截图

  对于“轻网游”这个概念,网友们有自己的见解。

  “轻游戏,我的理解就是很轻松,上手容易的,强调简单的快乐,能够马上脱离,不容易沉迷的游戏。例如《俄罗斯方块》《植物大战僵尸》等。”

  “我从来不拒绝轻游戏,MMORPG已经快被国人做死了,该挖的都挖了,同质化已经很严重,由于这点我认为,以后的MMORPG会死掉一大部分,留下少数精品,而休闲类游戏会得到很大的发展。”

  一款好的重游戏,如MMORPG类的,不仅可以让玩家们在游戏中领略到画面的精良,还能够被游戏中的剧情代入。但传统方式的打怪升级、重复操作,很容易使玩家产生疲倦感。再加上目前中国游戏市场中的产品同质化严重,产品很多却鲜有精品。

  相较于此,能够减缓玩家的厌倦值,不再让游戏变成玩家的负担的轻网游,很好地填补了这一空缺。在轻网游中,你不需使用那些繁杂的技能及繁重的装备物料,即可获得完成游戏任务的快乐。无需长时间酣战,即可获得的喜悦,这怎能不让玩家喜爱!(文/蜘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