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女友还是巫妖王 “魔兽寡妇”或将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17:3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小哈米

  近日,巫妖王开服,由此衍生出了许多请假趣事,而更有男玩家为了游戏不惜辞掉工作。这种形势之下,势必又将诞生出一个新名词——“魔兽寡妇”!众多热衷于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玩家往往会因为游戏的精彩内容而冷落了自己的老婆或者女朋友,于是众多女性对《魔兽世界》也是深恶痛绝。

新浪游戏_是女友还是巫妖王 “魔兽寡妇”或将盛行

曾经 “魔兽寡妇”引发的行为艺术

  《魔兽世界》作为我国最成功的网络游戏,在上个月的31号迎来了玩家们期待已久的第二部资料片《巫妖王之怒》,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的“魔兽寡妇”。众多的男性玩家再一次疯狂了,纷纷跨越无尽之海踏上了诺森德的土地,等待他们的是漫漫升级路和新一轮副本的挑战。在世界杯期间,“寡妇”们只要忍受一个月的痛苦就可以把她们的男人从世界杯的热潮里重新夺回来。而现在,“魔兽寡妇”们面对的是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结束的WOW征程。

  不少“魔兽寡妇”做出了十分极端的声明,宣称“有魔兽,没我们”,不但反对《魔兽世界》,还反对所有游戏,而当她们的男朋友邀请她共同玩《魔兽世界》的时候,反应激烈,坚决反对被男朋友同化,甚至表示“你吸毒是不是也拉我一起吸”。显然这已经是一种非常偏激的态度。

  首先,爱玩是所有人的天性,《魔兽世界》这种大型游戏的玩家大部分为男性,因而男人爱玩游戏就像女人爱逛街一样,是无可厚非的。但凡事都要适度,男性玩家们如此,女性朋友们也是如此。由于《魔兽世界》所产生的两性矛盾无外乎是因为其中一方超过了应有的“度”——男玩家花了太多的时间,或者是因为女性朋友们管得太严、闹得太凶。

新浪游戏_是女友还是巫妖王 “魔兽寡妇”或将盛行

那些沉迷游戏的男玩家

  一些男性玩家表示,的确会因为玩《魔兽世界》而减少与女友共处的时间,但他会通过其他方式来进行补偿。还有一位玩家感叹,当初由于玩得太疯狂导致与女朋友分手,现在想来十分后悔。爱游戏,更要爱生活,如果因为过度沉迷于游戏世界而影响了双方的感情,甚至影响了正常的生活,这对于男性玩家们来说无疑是在饮鸩止渴,最后必然后悔莫及。如果真的游戏比一切都重要的话,还找女朋友干嘛呢?独自一人才是更好的选择,双方都落得解脱。如今在日本存在着“网络游戏废人主妇”的现象,指的是一些家庭主妇由于沉迷网游,不作任何家务,不与丈夫孩子沟通,一日三餐统统叫外卖,每天玩游戏15个小时以上,甚至由于怀孕之后无法玩游戏而做人工流产等等。这是沉迷游戏的极端形式,导致了严重的生活问题,想必能为男性WOWER们敲响警钟。

新浪游戏_是女友还是巫妖王 “魔兽寡妇”或将盛行

当巫妖王成为情敌

  而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则是要自省问题究竟是出在自己身上,还是伴侣的身上。游戏本身是无辜的,就像酒一样,人人都喝,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成为酒鬼。“妻管严”有着让好男人变成“酒鬼”的能力。正常的游戏对于生活是有调剂和放松作用的,这样的游戏活动不但没有反对的必要,甚至女性玩家们也可以加以尝试;而如果一个男人因为游戏而放弃了现实生活,那么问题则出在这个人身上,这种“成瘾体质”的人即使没有《魔兽世界》、甚至干脆没有电脑游戏,也会成为其他事务的“酒鬼”。这些用游戏来逃避现实生活的人,必然是因为现实生活有不如意之处,才会通过网游(酒精)找寻慰藉。作为伴侣,应该寻找其逃避现实的原因,从病根入手,才能将其拉出虚拟世界的泥淖。如果只是不分青红皂白地一味对其指责,只会使得对方更加反感现实生活,反而会越陷越深。所以说,每一个好女人都应该是“戒网专家”,因为将对方拉出泥潭还是落井下石,选择权就握你的手中。“魔兽寡妇”们应该明白,受害者并不只是女性,双方都是受害者,一方而失去了感情,一方则而失去了整个世界。没有人是不需要伴侣的,只是内心紧闭的程度有所不同。

  对男性玩家来说,在游戏之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珍惜;对“魔兽寡妇”们来说,摆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态,一味的指责与质问,这种不成熟的做法只会让事情越来越糟糕。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