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巫妖王开服引发蝴蝶效应 几家欢喜几家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16:1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迟到了1年多的巫妖王终于来临,从7月26日《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巫妖王之怒》通过审批后。网易魔兽世界的一举一动都成了业界广为关注的焦点。8月31日,《巫妖王之怒》正式开服,这也标志着经过28个月的等待,巫妖王终于同国内玩家见面。开服后更是引发了玩家们的各种疯狂举动。

新浪游戏_巫妖王开服引发蝴蝶效应 几家欢喜几家愁

巫妖王上线对国内热门网游造成冲击

  如今开放距现在已经过去了2天,国服玩家们的热情丝毫不减。那么巫妖王开服后到底对国内的网游产业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呢?

  巫妖王上线对国内热门网游造成冲击

  “暴雪出品,必属精品!”暴雪品牌的向来不容置疑,而《魔兽世界》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WLK的上线将对国内的网游市场造成较大的影响,这是必然的。我们不妨来看看,《魔兽世界》开放巫妖王之怒后,国内相关热门网游《龙之谷》、《地下城与勇士》的搜索指数变化。

新浪游戏_巫妖王开服引发蝴蝶效应 几家欢喜几家愁

近期热门网游百度指数比较

  根据玩家搜索关注度,我们可以看到,随着《魔兽世界》关注度的提高,另外两款游戏都呈下降的趋势,在魔兽世界开服后更是呈明显下跌趋势。除了这两款热门网游外,其他的游戏均存在下跌的趋势。

  从根本上说,目前国内网络游戏的制作水准与暴雪等知名游戏公司还存在较大差距,WLK的推出,很大程度上将掠夺国内游戏厂商的短期利润,让成长阶段的游戏制作产业面临更大挑战。目前,包括由金山等知名厂商制作或代理的《剑网3》、《穿越火线》、《永恒之塔》等,均在通过合并服务器的方式整合玩家,来降低运营成本。

  Wlk开服引工作室回归 台、国服金币涨跌互见

  《巫妖王之怒》在大陆开服的消息发布以来,中国台湾及大陆地区的魔兽金币价格发生了明显的涨跌。

  据了解,《巫妖王之怒》台服金币价格已经从最高时1万金币200元人民币左右的售价跌至100以内,根据每个服务器 不同,价格从60-90不等。而且8月26日以后国内交易平台将不再台服及外服的网游交易服务。源于监管部门在8月26日要求各个网游交易平台 停止提供台服及境外游戏虚拟物品交易,目前国内两大交易平台均停止了官方魔兽台服的金币交易。不过新浪游戏发现目前还有部分个人卖家在交易平台上提供台服的虚拟物品交易。

新浪游戏_巫妖王开服引发蝴蝶效应 几家欢喜几家愁

还有部分个人卖家提供台服虚拟交易

  与此对应,《魔兽世界》国服金币价格已经从最低时1万金币售价40左右,一路涨价至150-300不等。

  有分析人士认为,魔兽金币价格浮动的背后是打金工作室将重心回转到国服造成的,《巫妖王之怒》上线运营以后由于玩家需求增长金币价格可能继续走高。

  运营商点卡销售商代练工作室喜上眉梢

  据介绍,《魔兽世界》近500万的玩家,按照WLK70-80级之间每6小时升一级、每张点卡30元的比例计算,由点卡带来的直接收入至少有1.5亿元。

  在福建的一家带练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表示,目前70-80级的快单已经提前订满,其中还包括价值3000元以上冲服务器成就的订单。“客人全国各地的都有,以成都和上海的最多。目前很多工作室的订单都满了,可能要一周以后才有能力接新的订单。”(子夜)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