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游戏功能兴起 或将成为SNS终结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21: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子夜

  2010年8月28日,是新浪微薄成立一周年,在这拥有微博的365个日子里,被称之为“中国式微变革的一周年”!在微博这个新生事物出道短短一年之后,国内SNS、BBS等均受到了冲击,如今,很多人玩起了微博改掉“偷菜”了。

  新浪游戏_微博游戏功能兴起 或将成为SNS终结者

  中国式微变革的一周年

  根据2010年8月万瑞数据发布的《微博媒体特性及用户使用状况研究报告》显示,微博用户年龄以18-30岁的年轻用户为主,占比高达67%;以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为主,占有63%的用户比例,趋于高学历化;用户收入以3000-4999元为主,占36.1%,其次是收入为1000-2999元的,占21.9%。  

  新浪游戏_微博游戏功能兴起 或将成为SNS终结者

  微博用户与SNS用户重合度很高

  另据万瑞数据发布的《2009年中国SNS行业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显示,SNS社区网站用户以25-29岁年龄段用户占主流,约占40%,而19-24岁年龄段用户约占29%;以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为主,占56%;用户收入以1001-3000元为主,约占37%,其次是收入为3001-5000元的,约占26%。

  新浪游戏_微博游戏功能兴起 或将成为SNS终结者

  微博的粘性已超越SNS

  可以看到看到,微博用户无论在在年龄段、学历、还是收入上,都与SNS用户有很高的重合度。万瑞数据互联网行业高级分析师于明认为,微博的粘性已超越SNS,在今后势必取代SNS。

  目前,国内已经有微博植入了游戏的功能,一旦这个应用成熟起来,无疑将会对会对SNS产生致命的打击。在新浪微薄上,目前已有16款的游戏,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当中。

  新浪游戏_微博游戏功能兴起 或将成为SNS终结者

  新浪微薄上的游戏运用

  而随着用户的累积,以及微博习惯的培养,在还没大量开放游戏功能的今天,已经有众多网友把时间更多的投入到微博上面。今后微博如果开放了SNS的好友沟通功能,则微薄用户极有可能降低对SNS的使用频率,甚至微薄将有有取代SNS的趋势。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