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游自主研发游戏开发工具——涡轮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8:0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涡轮引擎》是一套自主研发的用于快速开发3D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 (3DMMORPG)的开发工具套件,可以非常高效的开发角色扮演类网络游戏。

  《涡轮引擎》(Turbo Engine)由客户端、客户端资源工具及服务器三个部分组成,为了便于扩展和后续升级维护,各部分都采用框架模块式的开发。

  客户端部分图像渲染、逻辑、界面、网络消息等各个模块分离,最大化使用脚本化语言开发,如果要更换图像引擎,只需要替换图像渲染部分,而不会影响游戏逻辑,网络消息和界面等其他部分。

  客户端资源工具,使用所见即所得的“沙盘式”开发方式,可以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设计人员工作效率。编辑器中可以直接进入模拟游戏环境;游戏中可以直接打开编辑界面修改。

  为了便于开发,《涡轮引擎》使用了“沙盘式”编辑方式。在策划编辑时,只需要用简单的模型表示场景物件和障碍,用于调试和设计关卡,“沙盘”虽然画面简单,但可以实现所有游戏内功能,最终美术只要“沙盘”基础上建立最终模型即可。

  《涡轮引擎》为方便美术工作,最大程度的开放美术资源。美术在制作过程中不再只能通过编辑器进行编辑地表和光源效果,可以使用各种第三方工具对环境进行编辑。同时支持3DSMAX、MAYA等常用3D软件导出,美术可以在3DSMAX中直接设置高级材质。

  《涡轮引擎》的服务器支持Windows和Linux平台,MySQL和SQLSERVER多种数据库,为便于开发甚至可以使用综合平台的数据库架构。服务器架构经过多款游戏测试,可以稳定实现真正的“万人同服”。

  《涡轮引擎》必将成为游戏开发者的加速器。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