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山上半年净利1.56亿元同比下滑20.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7:15  新浪科技  已有_COUNT_条评论

  8月25日下午消息,金山软件今日发布截至6月30日2010年上半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金山软件上半年总营收为4.92亿元,去年同期为4.76亿元;母公司普通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1.56亿元,相对于去年同期的1.97亿元下滑20.8%。

  金山软件2010年上半年总营收为4.92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来自娱乐及应用软件的收益分别占公司总营收的65%和34%。其中,来自娱乐软件业务的收益为人民币3.207亿,与去年同期持平;来自应用软件业务的总收益为1.681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应用软件的增长主要由于WPS在中国和日本市场销售额的迅速增长。

  据财报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金山软件总营收为2.463亿,与上季度持平,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其中游戏和软件业务收益分别占总收入的65%和35%。

  金山游戏业务的收入为1.589亿,较上季度减少2%,与去年同期持平。每日平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为82万人,较上季度下跌10%,较去年同期下跌14%。每月平均付费用户人数为128万人,较上季度下跌12%,较去年同期下跌3%。游戏业务的月ARPU值为人民币41元,较上季度增长14%,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

  应用软件在第二季度的收入为8590万人民币,较上季度增长了4%,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增长主要源自WPS办公软件在国内销售的增加。

  金山互联网安全业务线上服务每日平均订购用户人数为765万人,较上季度减少了9%,较去年同期减少了7%。金山安全线上服务月ARPU值为2.2元人民币,较上季度增长了10%,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该增长主要源自月ARPU值较高的手机短信及银行卡订购用户所占比例增加。

  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表示:“为保持行业竞争力,我们一直在采取相关措施改善游戏的运营效率,下半年计划推出的《封神榜3》、《独孤九剑》以及《月影传说》将会对业绩有明显的拉伸。为增强用户体验,我们同时计划将在下半年推出的金山毒霸新版中增加若干增值服务。”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