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巫妖王之怒:阶段性胜利后需要战胜更多阴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7:1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小哈米

  近日《巫妖王之怒》终于通过文化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的双重审批,万事俱备,只待上线,网易的官网经历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几次更新,也终于从《燃烧远征》的火热风格变成了《巫妖王之怒》的寒冷严酷,到了8月24日,网易的魔兽官网上终于有了标题为“《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将于2010年8月31日在中国大陆发布”的公告,确定了8月31日巫妖王之怒登陆国服。在这万众瞩目的时刻,有着不少的事情在同时发生着,每一个都会对将来的国服产生不小的影响。

  一、玩家的冷漠

  网易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玩家的冷漠。不少玩家早已去了台服,并没有打算回归国服的意愿,而大部分苦苦期盼了很久的玩家也被磨得失去了热情,毕竟巫妖王之怒已经迟到了20个月,如今才来显得有些于事无补。

  “巫妖王之怒8月底开放,漂泊的你将回归么?”的帖子下,长达100多条的留言中,鲜有玩家明确表示自己会回归国服,而大多数玩家则持观望态度,其中也有不少坚持不回,理由很简单:一,首先国服现在的巫妖王之怒版本还没有与世界同步;二,在台服已经有了不少朋友,有了归属感;三,国内版本经过删减和修改;四、巫妖王之怒才来,下一个资料片大灾变更是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二、魔兽世界的衰落

  网络游戏需要通过更新来不断“保鲜”,对于一款已经两年没更新的游戏来说,能够保持如今的状态已经算是奇迹了,但毕竟经过了长时间的“假死”,国服如今的人气和过去是无法相提并论的。网易宣布《魔兽世界》同时在线人数突破百万大关已是一年之前的事情,当时国内的魔兽玩家人数号称有500多万之众,而现在,估计平均在线人数可能只有当时的一半,50万人左右。与此相对应的是,网易手里的另一款网游《梦幻西游》,目前同时在线人数也已破百万,《魔兽世界》曾经风光无限的霸主地位已经不复存焉。

  三、背腹受敌

  网易如今还面临着一些麻烦,有一些游戏技术上的BUG使得玩家在论坛上引起轩然大波,迫使网易做出一些调整;近期还有大量木马利用“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巫妖王之怒补丁”、“巫妖王之怒客户端”等关键词进行传播,提供欺诈链接骗取用户点击与下载木马程序,并且已让不少玩家中招;网易的对手——台服《魔兽世界》运营商智冠则由抵制大陆玩家转变为了推出如“三倍经验”等活动来吸引大陆玩家的政策,此外网易在《星际争霸2》的竞争上也是处于落后地位,智冠用全世界独家的公测活动吸引了全部大陆玩家的注意力,并且智观表示对于国服巫妖王之怒引起的人员流失毫无压力,因为等到大灾变的时候,这些玩家还会回到台服的。网易可谓有着不少的难题等待解决,而解决的关键就在于下一个资料片:大灾变。

  四、网络游戏的仙丹:更新

  吃了一年亏的网易深知更新的重要性,因而在巫妖王之怒通过了审批之后,据消息人士透露,网易已经开始申请大灾变的审批了。我们不妨假设一下,如果大灾变能和全球同步上线,那么国服玩家就不再有那么多留在台服的理由了,网易获得了与其他服务器一样的优势,并且还有着更友好的本土化工作——也就是说,智冠将无法再与网易分庭抗礼。另外8月24日网易宣布31日开放巫妖王的同时,国内最大、最早的网络游戏交易平台5173宣布停止一切台服点卡、金币的交易业务,这对于网易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反之,如果网易依然无法在《大灾变》的审批上与对手打成平手,国服《魔兽世界》将会显得越来越鸡肋,《星际争霸2》的劣势更是雪上加霜。《巫妖王之怒》的开启只是阶段性胜利,大陆玩家已经经历了半年多的“玩着TBC,等着WLK,看着CTM”的日子,只有拿下大灾变,才能迎来真正的转折点。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