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碧加强网游业务 争取亚洲市场更大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0: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法国的欧洲最大视频游戏制作商育碧娱乐(Ubisoft Entertainment)公司首席执行官亚维斯·圭利莫特(Yves Guillemot)近日在德国科隆参加Gamescom电脑游戏展览会时表示,育碧娱乐将加强网络游戏及网络发行措施,以此帮助该公司在亚洲游戏市场获得更多份额。

  亚洲市场战略:

  圭利莫特表示:“我们在亚洲市场的份额非常小,但随着现今网络发行渠道的增强,我们将更容易地获得市场份额。对于新的网游产品,玩家如果没有网络连接,那是玩不了的。要想获得完全的游戏体验,玩家就必须接入网络。”

  育碧娱乐曾发行了《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以及基于美国军事作家汤姆·克兰西(Tom Clancy)等著作的诸多游戏。目前,该公司还计划推出一些免费游戏,但在这些游戏中,用户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以此选择购买附加武器装备和技能等。

  奎利莫特没有透露育碧娱乐目前在亚洲市场的具体份额。据育碧娱乐自己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经成为美国市场第四大发行商,其在美国市场份额为6%;同时也成为欧洲市场第二大发行商,其在欧洲市场份额为9.5%。目前来看,动视暴雪仍然是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发行商。

  奎莫利特表示,今年7月,艺电公司以9400万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价格售出其在育碧娱乐公司中15%的股权,对此,他感到非常满意。奎莫利特称:“如果竞争对手持有你公司股权,这可能将是巨大的风险,这种情况下,你可能无法完成某些事情,因为你会考虑,这些事情将会招致他们的反对,因为你们的措施可能会给他们形成竞争压力。”

  战略投资者:

  奎莫利特还表示:“育碧娱乐一直在寻求战略投资者,这样将有助于公司更加稳定。我们定期与可能的长期股东进行谈判,商讨他们在公司的投资事宜。”

  目前,奎莫利特及其四位兄弟共持有育碧娱乐公司11.2%的股权,并拥有该公司20%的投票决定权,但其拒绝透露他们是否会增加和减持公司股权。

  业绩:

  在截至6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一财季期间,育碧娱乐公司销售营收同比增长近一倍,达到1.6亿欧元,这一业绩主要得益于《刺客信条》和《细胞分裂(Splinter Cell)》等两款游戏的强劲销量。但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近一财年中,育碧娱乐公司净亏损4370万欧元。

  对此,奎莫利特表示:“今年我们感觉很好,经济形势似乎越来越好。今年公司将重回盈利轨道,并将产生积极的现金流。”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