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用户指责网游太黑 呼吁信托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6: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在众多玩家眼中,国产网游几乎成为于抄袭的代名词,品质相比欧美相差较多,且国内网游往往收费很黑”。某用户谈到对中国网游目前的看法时表示。

  这样的观点被业内人士给予否定,他认为,国产网游现实成绩所反映出来的状况并非如此不堪,从目前国内的网游市场份额来看,国产网游已占到七成,相比早些年清一色的韩国制造来说,已经进步不少,但是随着行业增速放缓,逐渐暴露出了国内网游创新力不足和网游企业缺乏诚信的问题。

新浪游戏_国内用户指责网游太黑 呼吁信托责任
国产网游被人诟病的问题根源

  国产网游被人诟病的问题根源

  由于大多数网游公司迫于盈利压力,产品急功近利问题日益严重。蜂拥而至的VC、PE制定了各类的盈利目标,上市成为中小公司共同努力的目标,通过不断刷新在线人数,不断拉拢风投以期待尽早完成上市条件。

新浪游戏_国内用户指责网游太黑 呼吁信托责任
跟风产品多

  于是便出现了如今这样的景象:无数的小资本,妄图花费最少量的金钱与时间,粗制滥造出无数半成品、甚至等同于废品类网游;大中型资本则具备一定实力基础,也明白竞争日益激烈的网游市场并不适合短平快的敛财方式,开始潜心研发品质尚可,噱头十足的所谓大作。同时免费网游的概念随之推广,通过用户付费的多寡,直接衡量你在游戏中所处的地位。

新浪游戏_国内用户指责网游太黑 呼吁信托责任
易观调查

  国产网游发展中的缺失信托责任

  著名的经济学者郎咸平曾说中国的企业家普遍缺乏信托责任,国产网游也如是。何为信托责任,即诚信、使命感、责任感,其不仅是对公司,甚至是对这个国家,这个民族,都应具有的一种品质。而正是因为没有诚信,低劣的网游充斥于市场,因为没有责任感,诸多网游不停的向玩家灌输着金钱至上的价值观。

  目前月均消费在200元以上玩家已达到用户人数的30%

  规定不是关键 执行才是根本

  前不久,由文化部制定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已明确规定:不得以随机抽取等偶然方式,诱导网络游戏用户采取投入法定货币或者网络游戏虚拟货币方式获取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看来似乎是好事一件,但此类法规条例,过去并非没有,跳出网游,看国内许多其他行业的法律条文也相当丰富,但各种擦边球的做法始终屡禁不止。这年头条律的多寡似乎已经不是决定性因素,只要时代在进步,法规总是可以被无休止的完善下去,执行的力度是否足够,决策者是否下定决心将条律贯彻始终,才是能否解决问题根源的关键。

  网游企业的自律 决定网游成败

  众所周知,网游产品的品质是决定游戏成败的重中之重,在营销策略大致相同的今天,尤是如此。而为用户提供可玩性强,文化底蕴足的网游也是网游公司信托责任的一种体现。2007年网易宣布将已经进入最后测试阶段的《天下贰》进行回炉,此举得到众多玩家的肯定,回炉过程中的巨大改动也确实证明,网易的这一做法并非炒作。2009年金山推出《剑网三》,精美的画面与深厚的文化积淀已使得该款网游成为最优秀的国产网游,而经过近一年的修改完善,较之最初的测试阶段,游戏品质又有所提高。诚然,如果论营销收入,无论是《天下贰》还是《剑网三》都不是国内网游最出色的,但只有将这样的游戏理念贯彻始终,持之以恒才有可能产生中国暴雪。(白色)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编辑:zerofre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