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时空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营收净利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8:0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8月17日消息,完美时空有限责任公司(Nasdaq: PWRD)今天公布其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完美时空2010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5.94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季度下降4.9%。净利润为1.97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季度有明显的减少,共减少了35.6%。完美时空董事长兼 CEO 池宇峰表示业绩的下滑符合公司的预期。

  完美时空本季度营业收入为5.942亿元人民币(0.88亿美元),上季度为6.25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4.9%;去年同期为5.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亿元人民币(0.29亿美元),上季度为3.05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35.6%;去年同期为2.63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25.1%。完美时空董事长兼 CEO 池宇峰在财报发布同时,表示业绩的下滑符合公司的预期。

  受第二季度业绩下滑影响,完美时空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7.30%,报收23.00美元。在一年时间之内,受整体市场与中国概念股整体态势等影响,完美时空股价在一年内最高股价为49.11美元、最低为20.79美元,至今年6月29日一直呈现下降趋势,之后股价开始反弹。(王薇)

  以下为完美时空2010年第二季度具体财务报告:

  2010年第二季度业绩表现摘要(1)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594.2百万元人民币(87.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25.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21.3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毛利为496.6百万元人民币(73.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37.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54.5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221.5百万元人民币(32.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23.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79.7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2)为246.5百万元人民币(36.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44.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00.0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6百万元人民币(29.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05.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62.6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为221.7百万元人民币(32.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27.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82.9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3)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3.93元人民币(0.58美元)和3.71元人民币(0.55美元),上季度分别为6.12元人民币和5.75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5.21元人民币和4.94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2)分别为4.43元人民币(0.65美元)和4.19元人民币(0.62美元),上季度分别为6.56元人民币和6.16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5.61元人民币和5.32元人民币

  收购日本网络游戏运营商 C&C Media Co., Ltd. (以下简称“C&C Media”),以把握日本市场的成长机遇并拓展公司的海外运营实力

  收购美国电脑平台娱乐软件开发商 Runic Games, Inc. (以下简称“Runic Games”)的多数股权,以进一步加强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

  注:

  (1)此新闻稿中所列美元数字仅为方便读者所需,但那些实际以美元结算的交易金额除外。本报告中采用的人民币对美元的兑换汇率以2010年6月30日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按海关用途核准的纽约市午间电汇买入汇率为准。该汇率为6.7815元人民币兑换1.00美元。本新闻稿中的百分比在人民币基础上计算得出。

  (2)本新闻稿中提供的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分别由营业利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后所得。请参见本新闻稿最后列明的“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和“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合并损益调节表”。

  (3)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5股普通股。

  2010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594.2百万元人民币(87.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25.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21.3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533.3百万元人民币(78.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69.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75.1百万元人民币。在线游戏营业收入较上季度的小幅减少主要是由于为了进一步培育公司的现有游戏并延长游戏生命周期而在本季度放缓了一些游戏内促销和收费活动。由于公司在本季度收购了 C&C Media,因此来自于日本的在线游戏营业收入部分抵消了本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的减少。

  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886,000,上季度为993,000,去年同期为761,000。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的采用道具收费模式游戏的活跃付费用户(APC)数量总和约为1,433,000,上季度为1,670,000,去年同期为1,877,000。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的采用道具收费模式游戏的每个活跃付费用户平均贡献的收入(ARPU)为292元人民币,上季度为306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7元人民币。本季度ACU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此前推出的一款游戏表现欠佳以及公司大力度打击外挂所致。本季度 APC 和 ARPU 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本季度公司放缓了一些游戏内促销和收费活动所致。

  本季度海外授权收入为55.1百万元人民币(8.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3.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6.2百万元人民币。海外授权收入较上季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通过当地运营商分别成功地在韩国推出《口袋西游》、在越南推出《神鬼传奇》以及在韩国和俄罗斯推出《诛仙》。此外,由于公司收购了日本合作伙伴 C&C Media,并从本季度开始将 C&C Media的在线游戏营业收入合并进报表,致使来自日本的海外授权收入减少,部分抵消了本季度海外授权收入的增长。

  本季度影视及其他收入为5.7百万元人民币(0.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没有此项收入。

  营业成本 

  本季度营业成本为97.6百万元人民币(14.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7.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6.8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在线游戏相关成本为96.9百万元人民币(14.3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7.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6.8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在线游戏相关成本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将 C&C Media 的相关项目合并入报表所致。C&C Media 目前在日本运营6款游戏。

  本季度影视及其他成本为718,946元人民币(106,016美元),上季度为24,887元人民币,去年同期没有此项成本。

  毛利及毛利率 

  本季度毛利为496.6百万元人民币(73.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37.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54.5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毛利率为83.6%,上季度毛利率为86.1%,去年同期毛利率为87.2%。

  营业费用 

  本季度营业费用为275.1百万元人民币(40.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14.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74.9百万元人民币。营业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源于销售和市场费用、研发费用及管理费用的增加。

  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121.0百万元人民币(17.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2.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2.7百万元人民币。销售和市场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本季度将 C&C Media 相关项目的合并,为《诛仙》和《梦幻诛仙》推出大型资料片而导致的广告和促销费用的增加,以及参加一个美国全国性游戏行业展会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本季度研发费用为90.7百万元人民币(13.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7.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5.0百万元人民币。研发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公司继续扩充研发团队而导致的人力成本的增加,以及将 Runic Games 的相关项目合并入报表所产生的影响。而对两款在测试中的游戏的11.0百万元人民币(1.6百万美元)研发费用的资本化部分抵消了本季度研发费用的增加。

  本季度管理费用为63.5百万元人民币(9.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4.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7.2百万元人民币。管理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将 C&C Media 的相关项目合并入报表所产生的影响,而专业服务费用的降低部分抵消了管理费用的增加。

  营业利润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221.5百万元人民币(32.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23.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79.7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246.5百万元人民币(36.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44.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00.0百万元人民币。

  其他收益合计 

  本季度其他收益合计为4.7百万元人民币(0.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0.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6百万元人民币。

  所得税费用

  本季度所得税费用为29.6百万元人民币(4.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8.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9.8百万元人民币。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6百万元人民币(29.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05.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62.6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1.7百万元人民币(32.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27.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82.9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3.93元人民币(0.58美元)和3.71元人民币(0.55美元),上季度分别为6.12元人民币和5.75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5.21元人民币和4.94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4.43元人民币(0.65美元)和4.19元人民币(0.62美元),上季度分别为6.56元人民币和6.16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5.61元人民币和5.32元人民币。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719.9百万元人民币(253.6百万美元)。截至2010年3月31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876.9百万元人民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对 C&C Media的投资以及对定期存款的投资所产生的现金流出,而公司在线游戏运营所得的现金净流入部分抵消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减少。

  近期发展

  对鑫宝源和宝宏进行战略投资

  2010年7月,公司所控实体北京完美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时空文化传播”)签署有关协议,分别以大约110.0百万元人民币和82.3百万元人民币现金投资和购买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宝源”)和上海宝宏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宏”)的多数股权。鑫宝源和宝宏主要经营影视拍摄、制作和发行业务,公司主要股东和管理人是在电视内容发行领域广受尊敬的资深专业人士丁芯女士和著名导演赵宝刚先生。自公司建立以来,他们率领了一个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制作了一系列获奖电视剧作品。这两家公司在影视行业的专业知识、强大创作力和所享的盛誉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同时这些新业务也有望通过文化创意以及联合推广等形式与公司的核心游戏业务产生协同效应。

  业务展望

  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公司预计2010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大致在594百万元人民币到624百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一预计区间较本季度增长0%到5%。此预期考虑了在线游戏运营有望带来的收入增长。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