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成新游终结者 龙之谷或将战胜巫妖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16:2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秋与霞多丽

  《魔兽世界》对于中国的游戏圈来说,无疑是一剂毒药。新游的开测要看它的状态,新游的运营要看它的档期,正式收费后还要唯恐它翻身。“新游终结者”的头衔放在《魔兽世界》的头上丝毫不为过,下面我们来历数魔兽犯下的一幢幢血案。

新浪游戏_魔兽成新游终结者 龙之谷或将战胜巫妖王
魔兽玩家留言

  国内网游虎口夺食

  2009年4月16日,网易正式宣布获得《魔兽世界》代理权,第九城市将终止原有服务。同天上午9:00,盛大在经历一周短暂公测后闪电运营《永恒之塔》。《魔兽世界》于6月7日正式停服,盛大将时机抓的恰到好处,在停服的50多天,《永恒之塔》人气空前高涨,当时有分析师称:“永恒之塔已经超越魔兽世界”。可是短短一个月时间,《永恒之塔》已经外挂满天飞,玩家抱怨不断,也渐渐离去。7月30日,网易版的《魔兽世界》开服,大量玩家回流,几天之内,人数已达关服前的80%。而《永恒之塔》如昙花一现,渐渐的走向下坡路。

新浪游戏_魔兽成新游终结者 龙之谷或将战胜巫妖王
龙之谷

  剑网三欲分羹

  与之有相似命运的要数“国产魔兽世界”《剑网3》,这句广告词曾在各大网站占据了不短时间,引诱意味很浓。不少玩家慕名而来,各个系统以及UI确如其事,神似《魔兽世界》。有专家称:“剑网3标志国产网游技术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剑网3》于2009年08月28日公测,当时魔兽世界正身处审批纠纷,未经相关部门审批而一直处于免费运营。金山的运营策略也是抓在《魔兽世界》的空挡,虽没有停服期间的巨大优势,但是在产品质量以及广告词上也是毫不逊色的。致命的是《剑网3》太像了,玩了四年魔兽的玩家在尝鲜后,对金山的制作水平叹服不已,终是想念老朋友了。2009年9月19日,网易宣布《魔兽世界》正式运营,一切又重回正轨。《剑网3》也逐渐走上合服道路,在线人数每况愈下。

  《龙之谷》时间撞车

  版署在7月23日通过了《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的审批,离正式开启新资料片更近一步。而盛大《龙之谷》却于7月22日开始无限制测试。据不完全抽样统计,100名原魔兽玩家中有22人选择征战台湾服务器,有40人依然留在国内服务器,27人却不再玩任何游戏却依旧关注热门论坛,剩余的11人选择其他游戏。在获知《巫妖王之怒》通过版署审批的同时,国内服务器的玩家多数不再上游戏,专心等待新版本。服务器内,游戏币价格大跌,无人问津。盛大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开放《龙之谷》公测,一方面希望能够抓住这除了22%远征台服的其他玩家。据官方资料显示,公测当天同时在线人数突破30万,之后的日子也在不同程度的增加。盛大游股价在《龙之谷》7月22日无限制测试以来已上涨了7.4%之多,分析师认为盛大游戏股价仍具有较强的上升空间,因为《龙之谷》游戏仍充满巨大的利润潜力。过去一周内,《龙之谷》游戏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量已经超过40万,平均同时在线用户数量也已经超过了18万。目前《龙之谷》玩家部分来自《魔兽世界》玩家,所以暂时的繁荣现象还是存在一定风险。“新游终结者”会不会在《龙之谷》身上起到作用,还要靠时间来决定。

  服务器数量PK

  截止当前《魔兽世界》服务器总数为362,《永恒之塔》服务器总数为133,《剑网3》的服务器总数为54。在《魔兽世界》存活的五年中,每当身陷泥潭,都会给其新游戏带来机会。而一旦摆脱险境,又会是新游戏的噩梦,这也注定了《魔兽世界》在国内的坎坷道路。作为“新游终结者”,自身的状况也不太乐观,目前总活跃人数不足百万,与原先的五百万相比真是谬以千里,而这个不足百万的数据已是新游梦寐以求的了。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编辑:zerofre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