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大追踪 细数玩家最关心的客服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0:5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频道举行的“游戏客服世界杯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除了各家客服团队的激烈角逐外,玩家们也纷纷参与进来,支持自己心属的客服团队,同时也借此机会,表达一直以来玩家们对客服问题的种种意见和建议。

新浪游戏_热点大追踪 细数玩家最关心的客服类问题
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

  随着如今网络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客服服务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问题,其中盗号、封号、服务器问题、游戏运营方面问题等情况不断凸显,玩家面对种种问题,求助客服却收效甚微,这直接引发了网游行业对客服居高不下的投诉。在调查中,玩家们对以下方面的客服类问题是最为关注也却迫切希望得到解决的。

  问题一:账号停权

新浪游戏_热点大追踪 细数玩家最关心的客服类问题
账号停权

  帐号停权问题一直是网游投诉的一大热点,网游企业往往把账号停权作为一种处罚的手段,比如对于使用外挂和涉嫌盗号等账号进行停权处理,而且通常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不会再有挽回的可能性,停权原因都是标准化的违反用户使用协议。但是对玩家来说,账号停权无异于“死刑宣判”,这种帐号进行停权处理的标准是什么?具体的细节可否提供?有否考虑到账号被盗后被恶意使用外挂这些特殊情况呢?能否以分等级的方式进行不同的停权处理呢?玩家们迫切需要合理化的标准和处理流程来规划账号停权这一客服处理方式。

  问题二:账号被盗

新浪游戏_热点大追踪 细数玩家最关心的客服类问题
账号被盗

  账号被盗是玩家们经历最多,也是投诉最多的客服服务内容。尽管现在很多游戏厂商纷纷推出各种密保卡,账号锁等等,有的甚至是一些需要玩家付费的防盗措施,但账号被盗现象还是屡屡不止。不仅如此,被盗后申请恢复本是玩家的正当权益,游戏厂商却常以要求玩家提供完整的注册资料才能回复,恢复次数也有一定限制。账号、装备等虚拟物品被盗,游戏厂商提供的防盗措施不起作用时,游戏厂商是否有责任呢?虚拟物品的被盗找回这一正当权利为什么总要被诸多限制呢?

  问题三:游戏BUG

新浪游戏_热点大追踪 细数玩家最关心的客服类问题
游戏BUG

  如今各大网游的趋势都在走向大型化,自然不可避免的出现不少的游戏BUG,而这些游戏BUG除去一些游戏体验方面的瑕疵外,更大的问题就出现的一些比如利用游戏BUG无限复制道具或领取道具等方面,而游戏厂商处理此类问题的做法一向是直接删除所有BUG期间的道具,对一些利用BUG的玩家甚至以停权处理。这种简单粗暴的做法,不仅损害了正常获取道具的玩家的利益,而这种本该是运营商自身问题的引起的BUG,最后却让玩家来承担所有后果,是否妥当呢?

  问题四:游戏回档

新浪游戏_热点大追踪 细数玩家最关心的客服类问题
游戏回档

  游戏回档多数情况都伴随着游戏BUG,又或者因为服务器发生故障而造成。不管如何,回档对于任何玩家来说,都意味着回档期间的所有努力和收获都化为乌有。而游戏厂商一般到最后都以一纸申明来做为解释,却闭口不谈损失赔偿,即使迫于压力,也只是补偿所有玩家游戏时间了事,而玩家所受到的具体损失却只能自己承受了。以后面对游戏回档,游戏厂商的赔偿是否可以更人性和更具体一点呢?

  问题五:游戏活动

新浪游戏_热点大追踪 细数玩家最关心的客服类问题
游戏活动

  游戏厂商现在为了提高游戏乐趣,常会在游戏内或者周边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各种形形色色的活动已经成为网游创收的一个重要手段,但有时出现无法兑现承诺或前后承诺不一的情况,又或者把一些一些限量版的道具放到活动中进行发送,导致以前持有道具的玩家利益受损,而最后常常又以一切解释权归游戏厂商这一条款打发玩家,让玩家投诉无门又无可奈何。

  以上这些问题,都存在于玩家们的客服经历中,玩家们迫切等待着游戏厂商们能够改进并解决这些问题,让他们拥有更好的游戏体验。多年的游戏经历的你想对游戏厂商提出哪些你的肺腑之言呢?http://games.sina.com.cn/gm2010

  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活动页面,给你一个畅所欲言的机会。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