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戏产业:在调整中迎来发展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 00: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英文简称ChinaJoy)上了解到,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4万平方米,约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展览,其中国内企业腾讯、盛大网络、完美时空、网易等都积极大规模地参展,展品涵盖网络游戏、PC游戏、电视游戏、手机游戏、街机游戏、掌机游戏,还包括电信增殖服务、数码消费类电子产品、游戏周边产品等,反映了中国游戏产业持续向好的态势。

  2010年是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新十年发展的起点。在经历了第一个十年的快速发展之后,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正进入一个重要的调整阶段。目前,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已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有了一定高度,游戏产品的品种也较为丰富。

  据新浪游戏了解,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继续稳定增长,产品类型不断丰富,总体呈现平稳有序发展态势。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销售收入达到256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增加产值近555亿元。预计2010年销售收入仍将保持30%左右的增长。自主原创的网游产品销售收入达到165.25亿元,占市场销售收入的64.5%,预计2010年将增长50%以上。在ChinaJoy高峰论坛上,国内知名企业领军人物都对中国网游新十年的机遇与发展表示看好,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认为,中国网游整体是充满活力的,未来发展需要多元化。完美时空董事长池宇峰分析指出,网游行业前景是非常美好的,并且市场的“蛋糕”会越来越大。

  但业界人士也同时分析认为,中国网游产业也出现了许多需要冷静分析、深入研究、重新认识和妥善解决的问题。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在高峰论坛上指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正经历政策环境和产业环境不断调整改善的大好历史机遇。首先,《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和《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等规划和文件的相继出台,不仅把包括网络游戏在内的数字出版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发展重点,也为推动其快速发展创造了积极的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其次,目前中国的网民规模已达4.2亿,居世界首位;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31.8%,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中国的手机用户已达8亿,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多达2.77亿人。如此庞大的网民数量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随着3G应用的日益普及、移动终端性能和使用率的不断提升,以及国家“三网融合”战略的深入实施,也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业界人士认为,在政策、产业环境不断优化;技术、市场条件不断成熟的形势下,中国游戏产业将在调整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编辑:Bani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