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玉:《仙途》推天劫系统 玩家不花钱反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6: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第一天,杭州雪狼软件总经理秦玉女士,就《仙途》将要推出的“九重天劫”玩法更新,接受了新浪游戏的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2010chinajoy

  打BOSS、PK过天劫  很爽很刺激

  新浪游戏:您好秦玉,听说《仙途》最近要推出一套天劫系统,您能不能给简单介绍一下?

  秦玉:首先要从“天劫”的概念说起,天劫是道教修真文化中的一个说法,修真者逆天而行,妄图以凡人之身修得真仙,每到一个修行层次,就会引动天雷,弄不好就会魂飞魄散。修真的层级很多,遭遇的天劫随着离成仙目标越来越近,也会越来越凶险。一般修仙之人在过天劫时都要提防仇人来趁机打劫,所以要请很多朋友来护劫。我们在做天劫设计的时候,在这个雷劫传说的基础上增加了挑战心魔BOSS的环节,让喜欢打BOSS和喜欢PK的玩家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新浪游戏:那就是说既有PVE,也有PVP喽?

  秦玉:对,PVE部分是一系列的副本。天劫的场景十分宏大,BOSS的形体也很大,大到在普通2.5D视角下根本无法表现,所以我们首次尝试把3D视角的副本嵌入2.5D游戏。玩家进入天劫副本中会自动切换到3D视角,在360度全视角下,整个副本的美术表现力很强,打BOSS的时候很有带入感。这个副本是一个大副本里嵌套9个小副本,每个BOSS都精心设计和制作,每个副本的通关都需要技巧和配合,算得上是超级系列BOSS副本。

  新浪游戏:这九个BOSS对应的就是九重天劫吧?

  秦玉:对,这九个BOSS代表了九种人性上的弱点,相当于让玩家在过完BOSS之后克服九个心魔,最后的成仙过程就显得水到渠成了。

  新浪游戏:那么PVP的话具体是怎么实现的呢?

  秦玉:BOSS这关过了以后,玩家需要在一个公共PK场景接受雷劫的考验。这是一种类似于PK生存模式的考验,玩家会受到防御属性降低以及不可抗拒的固定伤害等DEBUFF和DOT,然后会受到其他玩家的攻击,当然你也可以攻击其他玩家,在一定的时间内生存下来的玩家,就渡过天劫了。

  新浪游戏:这样的设定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秦玉:玩家在接受雷劫的时候,自身防御会被大大削弱,他在游戏内的仇人都会接到他正在接受雷劫的通知,并可迅速传至他身边对他进行干扰。平时结怨比较多的玩家这一关接受的考验就会比平时广结善缘的玩家要难得多,玩家也可以请朋友们来为自己护劫,朋友的作用在这一环节非常突出。所以这一关代表修缘。做人做好要修缘,要想成仙当然更要重视修缘。当然打BOSS也要靠团队靠朋友,不过PK环节对朋友的作用会更突出些。

  新浪游戏:按照你的描述,天劫结合了PVE和PVP两种玩法,你对这种互相穿插的模式在游戏里的表现有信心吗?你觉得玩家会接受这样的设定吗?

  秦玉:打BOSS和PK都是很受玩家欢迎的玩法,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们有挑战,可以让玩家检验自身成长的速度,玩起来很有成就感。天劫是超级BOSS+重度PK,玩起来会很爽。不过有的玩家不喜欢强PK。我们为这类玩家也有考虑。打天劫BOSS会有几率获得天劫碎片,集齐一定数量的碎片就不用再过雷劫。

  能力阶跃  不花钱反赚钱

  新浪游戏:那过天劫有什么条件?过完之后有什么好处?

  秦玉:天劫对玩家的等级、心法、仙德值、勇猛值都有要求。玩家在装备和宠物的养成上也要达到一定的水准,才能顺利过劫。第一重天劫出现在玩家60级的时候,共有九劫,最后一劫出现在玩家100级的时候,渡过九重天劫,玩家就可以羽化飞仙,得到一对神仙的翅膀。为了突出天劫作为《仙途》主干系统的地位,我们在需要渡劫的级别段上都安排了限制,如果玩家不渡天劫的话,就无法继续升级。而一旦渡过了某重天劫,玩家就会得到一个称号,称号带来的能力加成会使得玩家的整体实力得到阶跃式的提升。

  新浪游戏:玩家升仙以后有什么好处?翅膀是就好看还是有什么作用的?

  秦玉:玩家的翅膀是带加速的,开始比较小,随着仙阶的提升可以逐渐长大,速度也越来越快。在《仙途》里,已渡劫成仙的玩家相当于VIP玩家,跑的比凡人快,能力比凡人强很多,而且可以拥有只有仙家才可以穿着的服饰和驾驭的神兽坐骑。所以玩《仙途》,一定要玩渡天劫,做神仙。

  新浪游戏:那渡劫要不要花钱的?

  秦玉:《仙途》的定位是平民游戏,玩家不用花钱都可以达到渡劫的要求的,而且勤快些的玩家肯定可以赚钱。因为天劫BOSS会有概率掉幻兽时装碎片,收集一定数量的碎片就可以换取天劫BOSS的幻兽时装,把自己的宠物变成天劫BOSS的拉风形象。我们现在场景BOSS的幻兽时装就在游戏里卖得很好,天劫BOSS的一定会更吸引人。自己渡完劫还愿意不断帮助其他人渡劫的玩家就可以通过卖幻兽时装碎片赚钱,当然也可以攒个天劫BOSS幻兽出来自己拉风下!

  注重细节 决定成败

  新浪游戏:整个案子应该经过了反复的论证和严密的规划,在进行开发的时候,您觉得最困难的部分是什么呢?

  秦玉:这个我还真答不好……我这人不太爱想困难的事哦……一定要说困难的话……应该是永远达不到完美的那种纠结吧。我很在意玩家在细节上的体验。我相信,细节决定成败。因为在游戏体验的每个转承点,玩家最多只会给我们三秒的时间,三秒内不能让他清楚接下来该期待什么,他的体验就不舒服了,很多小的不舒服积累起来就会造成流失。

  新浪游戏:那么您们做到了吗?

  秦玉:现在我还不满意,很多地方信息提示不清楚,节奏把握得也不是很好。我希望策划在设计的时候关注玩家每一秒钟的体验。比如从玩家最开始接触到天劫这两个字开始,他会想:天劫是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个?怎么做?有什么好处?这中间涉及的信息很多,要一步步清晰地传递给玩家。再比如打天劫BOSS的时候,一个BOSS打下来要10分钟左右,10分钟里的节奏不能都一样,要有跑位,有观察,有狂敲技能,有喊话等等,设计的时候要设身处地的为玩家想,他这一刻的关注点应该在哪里,乐趣在哪里。要不断测试和修改。但实际实现出来的总还不尽如人意。大家都很努力,所以不能逼得太急,呵呵……但总还是希望能精细一点,再精细一点。

  新浪游戏:这套天劫系统开发了多久?打算什么时候推出呢?

  秦玉:从4月中旬开始,已经3个多月了,准备分阶段推出。8月6号先推出1-3劫,8月下旬推4-6劫,9月下旬把最后3劫,连同100-110级一起作为资料片一起推出。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